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德阳警方开展“毒驾”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16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 刘蓉)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获悉,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近日,德阳公安机关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主题,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毒驾”治理第一次集中行动。其间共对1467名驾驶人进行了毒检测试,查获毒驾4起,酒驾3起,行政处罚7人。

据介绍,为确保“毒驾”治理有序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德阳公安机关结合辖区禁毒工作实际和交通实情,组织治安、交警、禁毒、特巡警等参战部门根据警种职能定位在城市路面、治安卡口、高速出入站、重点行业以及娱乐场所周边设立检测执勤点,严格“逢嫌必检、逢违必纠”措施,以“吸毒驾车、饮酒驾车”为重点,对路面过往车辆严格进行安全检查和“毒驾”检测。其间,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和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突击涉毒检查,旌阳、开发区、中江、广汉等地警方对客运、货运、公交车、出租车、校车等重点行业驾驶员进行集中涉毒检测。据统计,全市共出动警力545人次、警车84台、设置卡点28处,重点行业、场所360余处,检查重点车辆1780余辆(次)。对查获的毒驾4名和酒驾3名违法嫌疑人依法行政处罚。同时,交警车辆管理部门依法回收了4本驾驶证件。

为确保禁毒安全意识理念深入人心,有力震慑吸毒人不敢驾车、驾车必被查、证照必被收,民警在开展“毒驾”工作中,向驾驶员大力宣传讲解毒品及“毒驾”的危害性,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动员驾驶员洁身自爱,自觉抵制毒品侵蚀。同时,德阳各地公安机关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和渠道,通过走访、检查、张贴广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毒驾”危害宣传。据统计,共悬挂标语86张,张贴、发放传单8350余份,当面和电话接受咨询360余次,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毒驾活动舆论氛围。

新闻推荐

花了7年时间用断20多根针 绵竹大姐绣出5.6米长《清明上河图》

熙熙攘攘的闹市、来来往往的人群、宛如飞虹的木桥、紧张忙碌的船工……800多年前的《清明上河图》,将宋都汴梁的繁华表现...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警方开展“毒驾”专项治理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