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有感情的镜头才能把家乡拍得如此动人 德阳摄影师作品登上美国《国家地理》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0-16 10:21   https://www.yybnet.net/

红嘴鸥。

奎星楼老街。

年画村。

厂区遗址。

城市的“中央大街”。

地震遗址。

德阳文庙。

战斗英雄黄继光。

哪怕没有去过三星堆,很多人也都听说过三星堆。那么,对于钟灵毓秀、历史悠久的德阳来说,除了三星堆,还有哪些值得自豪和骄傲的“资本”呢?

近日,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网刊发了一篇《除了三星堆,德阳还有什么?》的文章。旌湖两岸、三星堆、剑南春、凤雏庞统、战斗英雄黄继光……目之所及的德阳人文风貌,通过镜头一个个完美地呈现出来。

这篇文章的作者名叫胡澍,来自德阳,是一名本土摄影师。他用摄影作品和文字讲述了关于这座城市的故事,递给世界一张“德阳名片”。

“寻城者”:以生长在德阳为幸

“在穿城而过的旌湖上,数年来陆续修建了十余座贯通东西两岸的大桥,这些大桥也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走进绵竹市,整座城都飘着酿酒的香味。四川著名白酒品牌之一的剑南春就在绵竹市区。”……在这篇文章中,德阳的地标性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年画传人、老厂房、汉旺地震遗址等,都随着胡澍的文字“娓娓道来”。通过他的镜头,人们可以探寻德阳这座城市的美好,感受这里的历史与人文魅力。

“80年代,我随父母到德阳定居,成了‘新德阳人’。我很喜欢这里,德阳是一座宜居的城市,我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了镜头中,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德阳。”在胡澍眼中,德阳是一座飞速发展的都市,既有前进的能量与斗志,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胡澍说,自己很幸运生长在德阳这座城市,不去旅行、就停下来拍自己长大的故乡,熟悉的街道,故事永远讲不完。只有按下快门,定格那些走在我们前面的时间。“其实我们不需要远方,只需要拿起相机、走出家门,去‘寻城’。”

“见证者”:以展现家乡之美为荣

2009年买了第一台单反后,胡澍对摄影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从最开始的拍花鸟、自然风光到城市人文、历史故事,他的作品多次登上各大知名杂志、网站。此次,美国《国家地理》向他提出约稿邀请,才有了德阳这篇专题。

胡澍以一组22张德阳风土人文照片、2000字的文字,向全世界展现了德阳的人文风采,让人们从图片中感受到德阳是一座有历史、有深度、有无限可能的城市。“编辑要求我提供20张照片,从近3年的照片中我选取了22张,最后全部发表了。看到这么高的点击率,还有大家的点赞留言,我所在单位也进行了转发,内心是非常激动的。”胡澍说,这些作品不仅得到家人和朋友的肯定,还勾起许多同乡的共鸣,这一切都更坚定了他继续“行摄德阳”的决心。

对德阳这座城市来说,22张照片不过是冰山一角。胡澍说,后续他还会继续深入到各县市区,把德阳更深层次的美展示给更多人看。

本报记者李涵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城管系统举行文艺汇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肖盛雄)9月27日晚,“我和我的祖国”——德阳城管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市演艺中心举行。近300名来自全市...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感情的镜头才能把家乡拍得如此动人 德阳摄影师作品登上美国《国家地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