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何礼赴绵竹市调研猕猴桃产业发展时指出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造德阳特色农产品品牌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1-14 09: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晓霞)11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赴绵竹市调研猕猴桃产业基地规划建设及猕猴桃产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强科技创新,选育优良品种,形成德阳品牌,让猕猴桃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绵竹是全省最适宜种植猕猴桃区域之一,为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该市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通过“大园区小业主”的发展模式,使猕猴桃种植面积从2009年的5000余亩发展至现在的2.5万亩,培育各类猕猴桃新型经营主体20余个,实现产值近3亿元,成为全省川果(猕猴桃)产业建设重点县。何礼走进绵竹市广济镇现代猕猴桃产业基地,重点了解育种基地、水肥一体化设施建设等情况。在四川华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何礼参观了猕猴桃初加工生产车间和农业大数据平台,当得知该企业拥有红实2号、金实1号两个自主知识产权猕猴桃新品种,并将猕猴桃首次出口到标准严苛的欧盟地区,何礼给予高度赞赏,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发展更加优质的特色农产品,争取到更多的市场话语权。

在座谈会上,何礼强调,绵竹有丰富的野生猕猴桃资源,猕猴桃产业园发展正迈上新台阶,成为全省星级现代农业培育园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好资源优势,加快猕猴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打造国家级产业园,让猕猴桃这一特色农产品代表德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品种创新,培育优质农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努力打造德阳特色农产品品牌。要把猕猴桃产业发展与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建设种植与科普基地,推动一三产深度融合,实现农业的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汉旺东汽工业遗址纪念地 荣获省科普基地

(记者陈晓霞)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发布了四川省第十一批省级科普基地名单,由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管理委员会...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何礼赴绵竹市调研猕猴桃产业发展时指出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造德阳特色农产品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