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3岁男童被“马大哈”父母锁车里 还好交警及时救出他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14 09:2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绵竹一对“马大哈”父母,将年仅3岁的儿子误锁在密闭的车内。不久后,被锁车内的孩子因呼吸困难、孤单害怕,开始变得烦躁不安,情绪失控。所幸接到群众报警后,绵竹市公安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展开救助(图),使孩子化险为夷。

11月8日15时40分许,正在绵竹城区中心广场附近执勤的绵竹市公安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民警,接到一位热心市民报警,称停放在城区时代都汇地下停车场内一辆白色轿车内,锁着一名男童,男童一直大声哭喊。

接警后,执勤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这辆白色两厢轿车内锁着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透过车窗玻璃执勤交警发现,一团漆黑的车内,这名小男孩不断哭闹,满脸泪水,情绪十分烦躁,不停拍打着车窗。

执勤交警立即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照亮车内,然后隔着车窗安慰被锁车内的小男孩,一面根据车辆号牌查询到车主联系方式。由于该地下停车场手机信号微弱,执勤交警多次拨打车主电话都未能接通。

经过仔细观察执勤交警发现,车辆后侧门的安全锁可以从车内打开,遂一面继续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面耐心引导小男孩尝试打开后侧门的安全锁。经过多次引导,小男孩终于成功从车内打开了后侧车门的安全锁,执勤交警迅速将其从车内抱出,将他带回广场执勤岗亭,并查找其父母。

经过查询民警得知,小男孩的父母就在中心广场附近经营一家手机维修店,便随即将小男孩送回到父母身边。

据了解,当天下午,因着急开门经营生意,小男孩父母一时大意,竟忘了儿子也在车上,在把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后,锁上车门就匆匆离开了。看到安然无恙的儿子,夫妻俩连声向执勤交警和热心市民表示感谢。

执勤交警对这对“马大哈”父母进行了批评,同时也再次提醒他们和其他家长,密闭的车辆内部环境相当危险,家长切忌将孩子单独留在车上。下车锁车离开前,一定要检查车内是否遗留了小孩。同时也要教育孩子不要偷偷到车内玩耍,以防出现类似险情。

更多详情请见晚报微信公号和抖音号昨日推送内容。

本报记者张嵘警方供图

新闻推荐

专合社引领 蔬菜走四方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寇元林文/图)11月6日,绵竹市绵远镇广西村党支部的党员协同专合社社员正在赶装运往重庆的白菜(如图)。...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岁男童被“马大哈”父母锁车里 还好交警及时救出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