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千年一遇”的好日子赶上周末?民政局将“为爱加班”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10 10:03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近日,即将到来的“2020年2月2日”成了网友口中的高频词,“20200202”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又因“2020”有谐音“爱你爱你”的意思,有情侣想取其成双成对的美好寓意在当天登记结婚,然而2月2日正好是周日休息日。昨(9)日上午记者获悉,为满足市民需求,市民政局会同各县(市、区)民政局研究决定于2020年2月2日上午加班,为德阳市户籍适龄、有结婚需求的公民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准新人们可实现“领本本”的愿望。

“这组数字全是双数,正反都对称,最重要的是‘2020’谐音\‘爱你爱你’的寓意非常好。”准备结婚的刘女士看来,2月2日是“最佳领证日”,然而她发现2月2日是周日休息日,一般来说那天婚姻登记处不上班。“婚姻登记处2月2号上班吗?”“当天能否加个班?”同刘女士一样,不少市民有着同样的想法。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时间,他们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也收到不少市民的咨询和建议。9日上午,市民政局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回复:市民政局会同各县(市、区)民政局研究决定于2020年2月2日上午加班,为德阳市户籍适龄、有结婚需求的公民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具体办理时间可咨询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构。该消息让准备在今年结婚的情侣感到激动,为这一便民举措点赞。

昨日上午,市民政局通过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婚姻登记速办指引、办理结婚登记申请的条件、办理结婚登记申请所需的资料、办理结婚登记申请办理流程、办理结婚登记申请办理地点及联系方式等,帮助准新人顺利登记领证。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准新人能够如愿“领本本”,绵竹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表示当天将加班一天为大家服务,并根据现场情况开展延时服务。

据悉,因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迁移,致使原公众号链接的婚姻预约登记服务系统无法正常使用,市民政局正联系技术人员进行维护修复,在此期间,有婚姻登记预约需求的市民,请拨打各地婚姻登记机构电话进行预约。

本报记者周梅

新闻推荐

黎凡闪小说 作品研讨会在绵竹举行

本报讯达州市作协会员,中寓闪小说专委会会员,中寓闪小说四川专委会副会长,首届全球华语闪小说锦标赛一等奖黎凡的闪小说作品...

绵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绵竹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年一遇”的好日子赶上周末?民政局将“为爱加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