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向驰援武汉归来的德阳医疗队致敬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3-26 09:39   https://www.yybnet.net/

□张秋秋(旌阳)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完成驰援湖北任务的各地医疗队陆续踏上返程。近日,绵竹市九龙等地沿山群众自发站在路边,以各种形式欢迎援助湖北医疗队归来。在各地,市民有的用手绘横幅表示感激,停在路边的私家车主动让道,自发鸣笛传递敬意,出租车护送返程车队,广大群众夹道欢迎,“过水门”接风洗尘……用最隆重的礼仪,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们的白衣天使,白衣战士,是你们分担了寒潮、风雷、霹雳,我们才能享受春光、流岚、虹霓,向你们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你们逆向而行,以生命践行医者仁心。用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关爱着每一位患者,用自己的平凡双手诠释着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天职,诠释着护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你们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有的累倒在岗位上。为人民拼过命的人,人民一定会记得!

你们逆向而行,以担当彰显大爱情怀。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主动请战,迎难而上,毅然别家离乡,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斗争。这是何等的气概!你们临危受命、不惧艰险,以消除患者疾病痛苦为己任,用实际行动书写大爱精诚,用有力的肩膀扛起责任担当,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

你们逆向而行,以行动诠释职业风尚。当祖国召唤,你们义无反顾,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你们汗湿重衣,在疾行,在呼喊,在用生命守护生命,你们义无反顾地坚定逆行,托起了无数生命的希望,传递着人性的最大温情,诠释着社会的最美大爱,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英雄壮歌。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全情付出,真情投入,站在守护生命、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以勇气和坚守迎接最严峻的挑战。感谢有你,山河无恙,向最可爱的你们致敬!

新闻推荐

严格落实河长制 促进石亭江水质稳中向好

(记者伍玲)为深入了解2020年石亭江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四张清单任务推进情况,3月24日上午,副市长、石亭江市级河长李成金...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有一种逆行叫担当2020-03-19 08:52
评论:(向驰援武汉归来的德阳医疗队致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