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强化担当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层基础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3-31 09:4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靳磊强调,推进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改革,要立足城镇发展需要,按照“因地制宜、宜优则优、宜强则强、宜大则大”原则,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整合发展资源、增强服务功能、降低运行成本,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实现“规模调大、布局调优、实力调强、服务调好、队伍调活、机制调新”六大目标。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开展工作,做到科学合理、群众拥护、利于发展。要坚持群众至上,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考虑群众需求、依靠群众参与,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遵循法定程序,科学决策、依法办事。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按照工作方案倒排工期、精准安排、打表推进。要准确把握配套政策,在确保改革稳定推进的同时,把更多的资源向基层延伸和下沉,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靳磊强调,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改革是一场攻坚硬仗,全市上下要将其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保障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风险防控、严肃工作纪律、抓好宣传引导,确保改革推进有力有序。要统筹做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抓好镇村两级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在“物理变化”的基础上真正产生“化学反应”。要针对改革后乡镇和村(社区)的布局变化,积极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县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明确村镇等级体系、规模结构和功能定位,抓紧谋划和实施一批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项目,构建更加有利于促进城乡要素合理流动、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的市域空间结构形态。要结合此次疫情防控中取得的经验和暴露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共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探索城乡基层高效治理的新模式新路子。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运行步入正常轨道,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稳增长,加快推进成德同城化,扎实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设分会场,绵竹市、中江县作了交流发言。有关市领导,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岗位扶贫助增收

目前正值果树花期时节,绵竹市龙腾果园的技术员正在指导汉旺镇新开村扶贫岗位上的职工给桃花授粉。据悉,到2019年底,德阳6县(...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担当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层基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