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突破10万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04 06: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钟正有)记者日前从绵竹市财政局获悉,截至2020年5月28日,绵竹市各预算单位食堂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达到10.91万元,突破10万元大关,完成年初预留份额的 14.43%,为全年超额完成采购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绵竹市财政局作为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牵头单位,主动作为,指导预算单位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管理,要求凡涉及农副产品采购的项目,在编制部门预算时都应预留一定比例专门用于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同时,该局通过政府采购QQ群交流等方式,宣传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政策,指导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上激活管理账号、采购人交易账号,开展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活动。

为推动工作落实,绵竹市财政局会同市相关部门印发《关于统筹完成2020年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预算单位结合本单位食堂对农副产品的需求和上报的预留份额,制定合理采购计划,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的采购份额,实现年度预留份额采购清零。同时,该局会同扶贫、供销等部门适时对完成预留份额的执行进度进行通报。绵阳市扶贫开发局还将完成预留份额作为脱贫攻坚考核内容之一。

记者还了解到,绵竹市财政局及时反馈情况,搜集预算单位在账号开通、平台采购等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整理上报给平台,完善平台功能、简化程序,让各单位操作更简明快捷,采购过程更顺畅。主动对接绵竹对口帮扶的甘洛县和其他贫困县,建议在扶贫832网络销售平台上增加供应商、货物品种等,沟通供需双方信息,提升采购质量,助力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完成。

新闻推荐

德阳市绵东供电公司开展“爱卫”志愿活动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刘晓竹记者童登俊)5月18日,在绵竹市月亮泉公园门口街道旁,鲁鹏志愿服务绵东分队的志愿者穿着红色的马甲,...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特色帐篷引客来2020-06-01 06:05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突破1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