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清平镇:从靠矿为生到“童话小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23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向北行进100多公里,在龙门山脉九顶山下的山谷里,有一个“童话小镇”。这便是位于大山深处的德阳绵竹市清平镇。在这个开放式的国家4A级景区里,农民依然在劳作,田园生活可感、可知。虽无桃红,但却有银杏沟的青绿和金黄。夏日萤火虫、白雪公主……仿若置身童话世界。

清平镇四面环山,绵远河水从中穿过,这里居住着汉族、羌族等民族。这座位于大山深处的宁静小镇有着丰富的磷矿资源。但随着磷矿开采的持续,大量磷石膏的露天堆砌,让这座依山傍水、风光秀丽的小镇有了“伤疤”。为了保护这一方绿水青山,大大小小的矿场相继关停。

清平镇有关负责人说,转型发展,成为必由之路。乡村旅游,正是那条被选中的道路。在清平镇盐井村,村民出资一部分,政府补贴一部分,原本的房舍蜕变成了统一风格又兼具小资情调的庭院。就这样,民宿、咖啡馆、农家乐等,如雨后春笋般在全镇快速生长。

随着名气逐渐扩大,来此旅游、避暑的人越来越多。清平镇有关负责人说,夏季旅游高峰期时,还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2019年,清平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绵竹很多旅游景区一样,清平也是一个开放式景区。游客到来不收取门票。”绵竹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说,靠矿为生的小镇,如今已经蜕变成了一个“童话小镇”。

此外,清平盐井村还有中国银杏沟,每到秋天,艳阳下一片金黄。

7月20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发起的“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8月3日,五大榜单投票通道正式上线。绵竹清平童话小镇,正展示其世外桃源般的独特魅力,竞逐成渝潮流新地标。

值得一提的是,绵竹还有众多优秀的文旅领军人才,贾君和郑翱就是其中的代表。贾君是一名美术设计师,也是中国四大年画绵竹木版年画的代表性传承人。郑翱多年来致力于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工作,主要从事项目有西部地区最大的滑草运动中心——九龙山滑草场和中国最优质滑翔基地——中国九龙山滑翔伞基地。如今,两人也在竞逐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 王攀 王祥龙

新闻推荐

经济和信息化厅创新处调研绵竹技术创新项目推进情况

(记者钟正有)8月12日,经济和信息化厅技术创新处处长巫绍玲一行到绵竹调研技术创新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德阳市经信局副局长陈洪...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清平镇:从靠矿为生到“童话小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