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20座垃圾分类收集房月底投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李露平 记者 闫新宇)近日,记者从绵竹市垃圾分类办公室了解到,该市正稳步推进垃圾分类收集房改建工作。目前,20座独具特色的垃圾分类收集房已陆续在城区学校、居民小区、商业综合体等地“安家”,预计本月底投用。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市正在改建的垃圾分类收集房分为窗口投放和分类区域投放两种,内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年画娃娃宣传海报以及正确投放提示牌。各垃圾分类收集房根据自身情况,配备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餐厨垃圾4类垃圾桶,市民只需按指示说明投放即可,简单又方便。

目前,该市垃圾分类收集房改建工作已经完成80%,本月底将全部投用。同时,将同步配备垃圾分类监督员,在垃圾投放高峰期对每袋垃圾进行检查,要求居民进行破袋投放,发现分类错误的当场进行纠正。并实施垃圾分类“红黑榜”,通过每月一公示、每季度一上报、每半年一总结、每年一表彰的形式予以鼓励和曝光,融激励与压力于一身,汇成垃圾分类的强大推进力。

新闻推荐

经济和信息化厅创新处调研绵竹技术创新项目推进情况

(记者钟正有)8月12日,经济和信息化厅技术创新处处长巫绍玲一行到绵竹调研技术创新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德阳市经信局副局长陈洪...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20座垃圾分类收集房月底投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