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心绞痛突发作,了解这些知识及时自救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9-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 绵竹市人民医院 张莉

为什么会出现突然性心绞痛?1.体力活动。如果长时间进行过度激烈的活动,心脏就会受到刺激,这时血液循环速度会加快,这就导致了人们的心脏容易出现供血不足和缺氧的现象,造成心绞痛。

2.情绪变化过大。有些患者长时间处于太过激动的情绪中,导致身体中血管承受的压力太大,从而影响了身体中的血流速度,最终影响到心脏的健康,情绪变化过大是诱发心绞痛的常见原因之一。

3.生活作息不规律。当人们经常性的生活作息不规律,就会导致心脏的负担增大,这时候心脏往往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心绞痛也是常见的疾病之一,现在很多疾病的最大诱因就是因为人们的生活习惯不规律,所以注重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很有用。

4.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当人们身体中的血管经过热胀冷缩的刺激之后,血管会变窄,这就会导致血管中血流的速度减慢,从而造成心脏供血不足、缺氧等情况,最终导致患者出现突然性的心绞痛,这也就是为什么冬天心绞痛的发病概率增大,所以在冬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

发现有心绞痛时,应该如何进行急救?

心绞痛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应该及时作出处理,防止出现更大的伤害。当发现有突然性心绞痛的患者时,应该首先让患者平躺,这样可以让患者放松自己的情绪,缓解呼吸困难的问题,让患者感到舒适。如果发现患者自身带有药物,应该立即让患者服用药物,一般有硝酸甘油片、极速救心丸、复方丹参滴丸等急救药物。在服用硝酸甘油片的时候,患者应将硝酸甘油片嚼碎后含于舌下,这样两分钟左右疼痛就可以缓解。如果效果不明显的话,在十分钟后可以再在舌下含服一片。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心绞痛的现象是否存在,都不能连续含服三片以上的硝酸甘油片。但必须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用药的含量,切勿出现错误用药的情况。在生活中大部分突然出现心绞痛的患者,都是因为不良情绪造成的,因此可以让患者通过深呼吸的方法来缓解心绞痛,并且帮助患者控制好个人的情绪。通过及时的控制,可以减少心绞痛对患者的伤害,但是并不能保证患者的病情完全稳定下来,所以还应该及时拨打120,让专业的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治疗。

如果是自己在家或者行走在路上突然发生心绞痛,那么应该立刻停下自己正在进行的行动,选择躺下或者坐下的方式,尽量让自己处于比较舒适的状态,尽量减少说话。如果自己有带药,应该立刻吃药然后就近拨打120描述自己的情况以及位置。大多数的突发性心绞痛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十分钟,所以在进行自我急救后可以让自己放松休息等待救助。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心绞痛?在日常的生活中,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以及具体情况,明确自己的体力活动量,让自己尽量不要出现情绪激动、精神紧张、发怒等不必要的消极情绪,同时要时刻关注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加衣服,避免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对于比较肥胖的患者来说,应该控制自己的体重,有不良习惯的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规律的生活作息。

发生过突发性心绞痛的患者,在生活中更应该积极预防高血压和高脂血症,限制钠盐的摄入,这样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危险。家中应该时刻备有硝酸甘油或者急促热心丸等相关药物。同时,患者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正常适当地进行运动,避免过度劳累。

新闻推荐

新生参观防疫年画展

本报讯(寇元林文/图)9月6日,四川天一学院参加军训的600余名新生利用星期天的时间,来到绵竹市年画馆参观防疫年画展。参加军训...

绵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绵竹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绞痛突发作,了解这些知识及时自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