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德阳部门联动推进“长江禁捕”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12-22 06:1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5日至17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机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市区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店和餐饮单位是否有“野生河鲜”“江鲜”等销售,督促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不得采购、加工无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及其制品,要求各经营单位不得以“野生、河鲜”等为噱头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集中抽查了绵竹市、广汉市、什邡市多家“娃娃鱼”养殖户、水产品经营户、餐饮单位;广泛宣传了“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单位自觉守法。

行动启动以来,德阳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农业农村、公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23次,检查餐饮单位、水产品经营单位、渔具经营单位等市场主体128家次,责令整改不规范行为22处。目前,全市共立案查处涉嫌利用含有“河鲜”或“野鱼”等涉禁内容虚假宣传案8件,协助公安部门破获郪江黄颡鱼保护区非法捕捞案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下一步,将继续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水产品市场、渔具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长江10年禁渔令落到实处。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王钰

新闻推荐

四川省5地成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罗敏)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德阳市绵竹市、成都市崇州市、成都市锦江区...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部门联动推进“长江禁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