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市全力构建全域旅游交通网络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19 06:27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纵深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去年以来,绵竹市交通运输局以“三高三地”(即:高质量产业集聚地、高颜值旅游目的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引领,“三心”为基石,校准发力“三促进”,大兴为民务实之风,积极推动绵竹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产业集聚地向高质量转型

去年,绵竹市交通运输局狠抓项目储备、规划及项目建设工作,在对上资金争取、市域内干线公路提档升级、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及对外交通大通道建设上取得了优异成绩。累计争取上级各类补助资金约1.4亿元,总投资约13.3亿元,完成交通建设项目14个。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今年,在对外重大交通项目规划建设上,围绕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合理,能力充分”的发展目标,持续推进一批对外交通项目落地落实,绵竹市政府成立了以市委常委为指挥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对外交通会战指挥部,具体负责对外交通项目的争取和要素保障工作,成都外环铁路、山地轨道交通天府冰雪小镇支线、S53茂遂高速的前期研究稳步推进,成兰铁路绵竹段完成铺轨,G0511德都高速绵竹段全面完成征地拆迁等要素保障工作,建设进度位居德阳前列,绵茂公路率先复工,完成投资创历年新高,一批控制性工程相继完工。在项目建设上,交通大会战建设力度不减。S216九龙至广济段改造工程、G545南广场至孝德段中修工程已完工通车;省道S105成青路二环路东段五福路口至北广场工程(大修)、绵金路(二环路口至土门八一村段)改造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绵竹市沿龙门山滨水环城康养运动休闲环线暨独立工矿区矿区连接道路改建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谷九路改造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计划今年开工。加大干线公路建设的同时,按照四好农村路的要求,打通断头路、实现通村硬化路100%全覆盖,5年内将建设通组路里程478公里,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

旅游目的地向高颜值提升

细节决定成败,环保、安全、健康更是时代主题。交通项目开工建设前均要求办理环境影响评估登记表,施工现场扬尘、噪声等污染防治措施必须落实到位,落实台账制由监理单位全程监督,业主单位每周进行两级督查。加大对全市国、省、县、乡主要公路桥梁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清除道路抛洒、堆积物,消除安全隐患,全年巡查里程4万余公里,接受上级检查40余次,投入日常清扫保洁、绿化养护、道路附属设施及环境整治资金695万余元,按照规范化、专业化、机械化、市场化模式对公路进行管养。

目前,绵竹市以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动力,将中国绵竹年画村景区、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区、金色清平童话小镇三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连点成线”。以沿山公路、玫瑰乡村大道、金色大道为主的沿龙门山山地观光休闲环线和以月季大道、玫瑰大道、年画路为主的射水河滨水运动休闲环线,恰到好处地“连线成片”。加之厕所革命工作的深入推进,房车营地、自驾游服务中心等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提升了交旅之间的融合度与默契度,让乡村游成为游人追逐的新时尚,激发了农村全面发展的强大潜力,将使绵竹乡村由内而外散发出靓丽的颜值担当。

生活宜居地向高品质迈入

去年以来,绵竹市交通运输局以“金通工程”“四统一”为基调,细化为“五统一”,落实各级财政补贴,打通“断头路”,制定了12条农村客运冷僻线路补助方案,杜绝了乡镇建制村“通路不通车”“畅返不畅”等问题。

在绵竹市境内启动5处科技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检查点,严格执法,整治超限超载,让超限超载行为无处遁形,同时采取与现场执法处理相结合的方式,去年共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101辆次,对违法行为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今年,绵竹市交通运输局将在主要干道继续修建4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为加快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推进交通互联互通,今年,该局将通过“公铁”联程运输,开行绵竹至成都地铁5号线接驳摆渡车专线,进一步压缩成都、绵竹两市人民出行时间、空间,快速与成都北部中心城区公交、轨道交通体系实现“无缝对接”,进一步方便两地群众出行、交流。同时,围绕“快进、内畅、慢游”建设目标,坚持从大局着眼,顺势而为,以职能职责为抓手,向高标准看齐,积极发挥行业优势,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梗阻问题,全力构建安全、畅通、便捷、高效的全域旅游交通网络。

王旭东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钟正有

新闻推荐

小夫妻意外去世,留下高额房贷和1岁孩子 开发商作出了“惊人之举”…

四川绵竹一对小夫妻意外离世,留下1岁孩子和高额房贷,这愁煞了无力还贷的家中老人。这怎么办?得知这一情况后,开发商作出了这...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市全力构建全域旅游交通网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