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市人社局送出稳岗留工“大礼包”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2-01 06:5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叶小梅 记者 钟正有)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绵竹市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能,加强稳岗政策供给,推出各种稳岗留工举措,鼓励引导外地农民工在绵过上暖心年、安心年。

防疫宣传“不松劲”。通过新媒体网络宣传载体向全市外出务工人员发出《致全市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提倡外出农民工和留在绵竹的务工人员在务工地就地过节;通过公众号、微博等发布各级政策或信息24条,引导留绵人员就近就业创业。

就业服务“不打烊”。依托“就业服务援助月”等专项活动,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将春节期间持续经营的企业和留绵就业、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线上择岗,线上面试、线上签约的精准服务模式。

稳岗礼包“不减码”。鼓励企业采取发放春节留岗红包、根据各地习俗准备年货、在正常加班费基础上奖励留岗加班小红包、就近就地团建活动等措施,倡导企业积极落实员工节日福利、开展暖心活动,让外地务工人员在绵安心舒心过节。

权益维护“不停歇”。狠抓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联合行动、推进根治欠薪“冬季行动”专项行动,突出国投项目、国企项目及历史欠薪项目“两清零”,实现欠薪关口前移;落实格化预警监测、平台预警、约谈预警“三个预警”, 开展辖区内建设项目、重点企业欠薪线索拉网式排查工作,利用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对存在历史欠薪或有欠薪线索的重点项目实行市级领导约谈工作机制。

新闻推荐

觅沁芳,国色朝酣夜染香 访巴蜀知名牡丹画家王志林

□唐雪元(成都)【名家简介】王志林,1966年5月出生于四川年画之乡德阳绵竹,实力派职业画家。自幼受其父——四川老...

绵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绵竹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市人社局送出稳岗留工“大礼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