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千名志愿者上街送“健康码”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3-03 06:3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 (刘菲 廖辉 记者 闫新宇)“爷爷,您现在对着镜头眨眨眼,健康码已经帮您申领好了,我们再帮您打印一张,接下来一周您随身携带‘健康码’,乘车、购物、办事都方便。”3月1日上午,一群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在绵竹市政务广场上宣传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并帮助老年人申领健康码。

刘一良是一名大学生,他利用假期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当天,在政务广场上,他除了接受咨询,还主动帮助老年群体申领健康码。对会使用智能机却不会申领健康码的市民,他耐心指导,直到对方熟练掌握手机扫码步骤。对使用老年机无法进行健康码申领的市民,他会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完成申领流程,并截图发送给同事进行打印。一个多小时,已有20余名办事群众在他的帮助下快速进入大厅办事。

“打印出来的纸质健康码,市民可以随身携带,在乘车、购物、办事时只需出示纸质健康码就行。”志愿者徐明昊介绍,为推广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当天共招募14名志愿者驻守在政务广场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

“有了志愿者来帮忙,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以前入口处‘围堆堆’的情况已不复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安保人员杨立信说,政务服务“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后,不少年轻人选择网上办事,然而,到中心现场办事的群众多以中老年人为主,其中大部分人不会、不能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以前,工作人员只能一个个帮忙指导、申领,由于人手紧张,群众排队时间长,门口排起长龙不说,排队秩序也相对混乱。如今,有了志愿者加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不少群众都称赞此举暖心贴心、便民利民。

记者获悉,为推广应用“四川天府健康通”,目前绵竹有千余名志愿者在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商超、影院等人流密集地为市民提供指导申领、帮助申领等志愿服务。

新闻推荐

增加群众幸福感 德阳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

医生介绍远程会诊系统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文/图)“远程查房、远程会诊、远程实操CT检查……”仅一台...

绵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绵竹年画会发光2021-01-15 09:05
评论:(绵竹:千名志愿者上街送“健康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