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一事一账”总关情 ——市国资委扎实推进“走建惠”主题活动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4 02:36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走建惠\’主题活动,是落实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举措,对于德阳市国资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星明告诉记者。

如何走、如何建才能真正惠及民生?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做出了诠释。

开拓思路 深入基层办实事

大力推进“走建惠”,市国资委广泛开展“三进三看”走基层促发展活动:走进村社看变化,掌握实情、找准矛盾问题;走进企业看发展,融入中心、紧跟发展潮流;走进一线看职工,关注民生、促进稳定和谐。“通过深入基层,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企业、贫困户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张星明说。

国企退休教师待遇问题,是涉及民生、稳定的大问题。为解决市国有企业300多名退休教师的待遇问题,市国资委在深入走访的基础上,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最终落实到与地方同类教师待遇一致。同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建立了“企业退休教师管理中心”,对分散在各县(市、区)的企业退休教师开展服务,组织开展各项有益活动,受到了好评。

开展“走建惠”活动以来,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走遍了监管的22家企业,走访慰问职工群众160人次,梳理出推动发展的10条建议和影响稳定的18个信访突出问题,为基层办实事20多件,化解信访矛盾10多起。

推进项目 落实发展惠民生

“建立台账是方法途径,惠及民生才是根本目的。”在市国资委投资规划处处长王代伟眼中,推动企业发展是促进和谐、惠及民生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立台账,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协调生产要素、扩宽融资渠道、引导对外开放合作、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等,用发展成果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困难和职工问题。

据了解,为了争取优质项目,市国资委积极配合央企入川工作,加强与央企、省属企业的合作。目前,四川富润公司入主四川玻纤公司已签约,昊华清平磷矿有限公司100万t/a磷矿延伸接替工程、川西天然气增储上产会战等央企入川签约项目,市国资委正及时跟踪,积极协调。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对德阳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升产业结构、促进可持续发展、改变生态环境、增加就业作出重要贡献。初步估计,这些项目可提供不低于3000个就业岗位。

厚厚的台账簿,记满了收集来的民情民意和处理意见、办理结果等。为了将“走建惠”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市国资委逐个环节抓好建账、议账、结账、晒账工作。同时,通过内部OA系统,对台账实行动态建管,随时查账阅账,提高了办事效率。

本报记者  尹兰兰

新闻推荐

全市首家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确定

(记者陈晓霞)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入选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单位,成为德阳市首家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此举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具有重要的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事一账”总关情 ——市国资委扎实推进“走建惠”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