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华东线首发团: 人在路上期待精彩!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4 02:36   https://www.yybnet.net/

“好了,小伙伴们,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们挥手拜拜!”7月20日早上8点,“2013德阳日报社小记者夏令营”华东线首发团顺利成行,前往义乌、横店影视城、杭州、上海等让人充满好奇的地方,离开家人的怀抱去探寻这个美丽的世界。

火车晚点 自己找乐

因为天气的缘故,一大早就出发的孩子们比原定时间晚了4个小时才上火车。刚开始时,小家伙们还有些垂头丧气,但几分钟后就恢复了活泼的天性,想方设法打发时间:有的开始下棋,有的玩起扑克,有的三五成群开始“探秘”成都东站,还有的干脆上德克士吃东西去了、“不能亏待自己的肚子啊!”

“排骨家族” 临时拼凑

虽然火车晚点这个小插曲让大伙儿有点不高兴,但上了火车后,小记者们的心情很快就平复了,一路上忙着结识新朋友,快乐的“排骨家族”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成立的。调皮可爱的“小排骨”林文浩,个子小、力气却挺大;善良懂事的“甜排骨”向楠,俨然一副大姐姐模样;再加上会照顾人的“大排骨”邹璐阳、活泼健谈的“醋排骨”王希玲、喜欢帮助人的“肥排骨”罗天航,还有“淡定妹”郑雯婧、“文静妹”文洁……一路上有说有笑、嬉戏打闹、谈东道西,整节车厢都是他们爽朗的笑声。

父母的心 温暖童心

儿行千里母担忧。刚离开一天,就有许多父母打电话来询问孩子们的情况,而家长们提前准备好的信更让小家伙们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疼惜。“哦,要我在外面注意安全”,小记者石瀚晋看完信后一脸淡定,脸上却充满温情;“嗯,连电话充电的事都叮嘱了!”小记者吴凯文则高兴多了,脸上更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学习雷锋 做好榜样

火车上,孩子们都愿意分享自己的零食,还充分发扬相互帮助的精神。小记者罗天航自告奋勇地承担起了倒垃圾和帮人泡面的工作,而向楠更是当起了大姐姐,“晚上上厕所害怕的话,可以叫我一起哈!”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言语,都让他们的心一点点靠得更近。

特派记者 莫红

新闻推荐

“公平就业”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二季度德阳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

7月19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二季度,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通过日常招聘和“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就业援助行动,多渠道为用人单位和城乡劳动者搭建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东线首发团: 人在路上期待精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