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专家支招 教你洪涝期间防疾病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2 02:36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强降雨使德阳市部分地区出现了洪涝灾害,洪涝期间如何预防疾病?7月18日,记者走访了市健教所的专家。据专家介绍,洪涝灾害期间,人体抵抗力下降,最易导致疾病的发生和蔓延,甚至造成暴发、流行,因此要注意肠道传染病、食物中毒、流行性出血热、乙型脑炎、钩端螺旋体病、红眼病、皮肤病等疾病的预防。

记者:灾后预防疾病我们要做什么?

专家:一是要在卫生防疫人员指导下开展饮水消毒,保护好水源;二是要搞好环境卫生:排除住宅周围积水,清除垃圾污物及蚊蝇孳生地;防止食物和水源受到污染,防蚊、灭蚊,防鼠、灭鼠;不要用脏水漱口和洗瓜果、碗筷等;吃烧熟的食物;勤洗手,但手、脚等要减少在水中浸泡的时间;有发热、腹痛、腹泻、皮疹等症状的病人要及时上医院。

记者:怎样清理环境、清洗物品?

专家:清扫室内外环境及清洗被洪水浸泡过的碗筷等餐具、衣裤、被褥、门窗等物品,并尽可能在日光下曝晒。有必要时,可用含氯消毒剂等喷洒、冲刷或浸泡。

记者:哪些食品不要吃?

专家:被水浸泡的食品;腐败变质或受潮霉变的食品;来源不明的、无明确食品标志的食品;严重发霉的大米、小麦、玉米、花生等;不能辨认的蘑菇及其他霉变食品。

本报记者 杜晓鹏

新闻推荐

画面定格的都是我们的欢乐!

我也会打高尔夫。天安门前留个影。嗨!心情不错。紫禁城“三壮士”。我摁你拍。>>>2013德阳日报社小记者夏令营特别报道北京北戴河线二批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支招 教你洪涝期间防疾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