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用书画拥抱生命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2 02: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晓霞)昨(21)日下午,一场特别的书画展在德阳市石刻公园内一展厅开展。此次画展展出的作品是德阳市一位身患重病的公安民警陈小君所作。画展共展出了陈小君以及他众多好友的80多幅书画作品。

今年47岁的陈小君7年前被诊断出患有肝癌,得知这一噩耗后,他并没有放弃生命,而是积极、乐观地配合着治疗。由于他从小喜爱书画,几十年来利用业余时间练习,练就了一手的好字,即使在治疗的同时他仍然笔耕不辍,创作着许多精美的作品。 “此次画展展出的60多幅作品都是陈小君创作的,在身患重病期间他仍然潜心创作,他的这种积极、阳光的心态值得我们学习。”陈小君的好友杨女士如是说。为了使他的作品和创作精神能够让世人欣赏和了解,陈小君的朋友提议为他举办这场画展。

“没想到,我们有了这个提议后不久,他的病情就进一步恶化了。”陈小君的朋友称,上个星期,医院突然对陈小君的亲属和朋友称,病情再一次恶化,可能在世时间不多,请尽快准备后事。听到这一信息后,朋友都悲伤不已。想到他在世时间不多,举办的画展必须尽快完成。7月29日,朋友四处张落,给他的作品装裱、联系举办地点。在加班加点筹办后,7月21日,陈小君及友人艺术作品展在石刻公园的一展厅内如期开展。

昨日下午4点,该画展吸引了大批市民进馆参观。许多市民在得知展出的作品是作者在患重病期间完成的后,纷纷表示钦佩和赞赏。为了让陈小君能看到此次画展的成功展出,他的朋友用笔记本通过QQ视频连线,让躺在病床上的陈小君看到了画展的展出情况。

新闻推荐

全市首家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确定

(记者陈晓霞)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入选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单位,成为德阳市首家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此举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具有重要的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书画拥抱生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