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农专社合同信用建设 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19 02: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晓鹏)7月17日,市工商局在“走建惠”活动中向旌阳区双东龙凤生态养殖专合社免费送去了电脑、合同管理软件和合同管理制度牌匾,并派出技术人员现场帮助该社安装电脑和软件,对其合同管理人员进行操作指导和软件使用培训。这标志着德阳市1406户专合社在合同信用建设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

该专合社主要从事生态鸡养殖,共有40多户社员参加,年养殖规模达到30万只,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社员年人均增收10多万元。在“走建惠”活动中,工商干部了解到合作社合同管理较为散乱,社员签订合同后不按要求履行的情况时有出现,而合作社与成品鸡收购商交易时又完全为口头协议,合作社面临的合同风险较大。为此,市工商局决定将该专合社打造成一个示范点,以开发合同管理软件为契入点,引导和带动全市1000余户专合社增强合同管理意识,提高合同管理层次,防范合同法律风险。

该软件为市工商局委托软件公司开发,它可以帮助合作社等小型企业解决合同台账管理、内部审批流程控制、合同数据统计、合同违约预警提示等问题,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目前,市工商局已向全市合作社免费发放了100余套合同管理软件,并对如何操作组织了专题培训,下一步市工商局将加大走访力度,鼓励合作社购置电脑和安装合同管理软件,利用软件不断提升合同管理水平。凡有意愿的专合社均可使用该软件,并可自行在“德阳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网”上输入注册号免费下载,市工商局将为这些使用软件的合作社提供全程技术服务。

新闻推荐

本市标准化工作 资助奖励金开始申报

(实习生钟思棋记者张进才)据悉,德阳市2012年度标准化工作资助与奖励资金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全市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只要符合《德阳市标准化工作资助与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条件,并在2012年8月1日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农专社合同信用建设 走在全省前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