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市第三届运动会昨日盛大开幕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0-16 22:28   https://www.yybnet.net/

朝气蓬勃的运动员入场。

热情的观众助阵市运会。

开幕式现场。

本报讯(文/记者伍玲图/记者毛健)长龙腾挪、彩旗翻飞、劲歌热舞……昨日下午,德阳市第三届运动会在市体育公园盛大开幕,上万市民欢聚一堂,喜迎十九大召开。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尊巴、拉丁热舞和7000余人次参演的大型团体操节目,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获得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田径金牌、德阳市奥校输送的优秀运动员黄常洲和群众体育项目健身气功易筋经团体项目冠军的张继凤也登台亮相。“德阳群众体育越办越好,我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发展和变化。”黄常洲说,“到过那么多省市参赛,整体来说德阳的体育事业发展得很不错。”

20人挥舞的“巨龙”、数百人组成的“活力德阳”、“绿地花海”……时长2个小时的开幕式包括入场式和团体操两大部分,其中团体操表演分为鼓响德阳、梦想德阳、健康德阳、美好德阳、飞翔德阳五个篇章,展现德阳生态宜居之美,突出绿色发展、健康发展理念。参演人员以正值青春的大学生为主,也有热爱运动的老人、活泼可爱的小学生,整个演出环环相扣,高潮迭起。

据介绍,德阳市运动会从2006年起,每5年举办一次,旨在检验全市体育发展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展示德阳跨越发展新气象。本届运动会是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主题为“运动德阳,健康快乐”,前后共历时8个月,设置成年、老年、少年三个组别共26个大项、126个小项比赛,全市有6365名运动员参赛。截至目前,已进行21个大项比赛,接下来还将陆续展开成年组羽毛球、乒乓球、广播体操和青少年组健身操比赛。本届开幕式还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收到较好反响,不少市民群众留言点赞,寄语并憧憬“德阳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近年来,德阳市将体育事业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齐头并进。群众体育深入推进,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总人口比例达45.6%,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71平方米,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农村全民健身工程覆盖率达70.5%。体育比赛精彩纷呈,先后承办全国滑翔伞邀请赛、全国山地车精英挑战赛等重大赛事。竞技体育屡创佳绩,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39名德阳籍运动员代表四川参加了决赛,并取得4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全市体育事业欣欣向荣,为德阳发展增添了动力、凝聚了力量。

今日,将召开全市2011-2016年群众体育工作总结会,表彰在这期间群众体育工作做得较好、推动德阳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示范单位及个人。

新闻推荐

我们的时光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个人慢慢长大,没有依赖的旅行许是好的。此次厦门之旅是自已第五次独自出省游玩,随着年龄的增长,离开家的次数愈来愈多,不同的地方不...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第三届运动会昨日盛大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