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双11”临近、多家快递宣布调价 韵达圆通略有涨幅市民更关注服务质量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0-16 22:28   https://www.yybnet.net/

“双11”即将来临,不少市民已开始摩拳擦掌,往购物车里塞塞塞,但最近却频频传来快递涨价的消息。10月10日和10月11日,中通快递和韵达快递分别宣布涨价,紧接着,又传来圆通速递也要涨价的消息。不少市民开始好奇,其他快递是不是也会跟风涨价?德阳地区又是什么情况?

昨(15)日,记者在中通官网上看到该公司10月10日发布的“告客户书”,声明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决定全网范围调整快递价格。而随后10月11日,韵达快递也发布《告客户书》称,因为人力、物科及运营成本攀升,即日起对快递价格进行调整。而在圆通速递官网,记者并未发现与调价相关的“告客户书”。

记者联系采访了德阳地区的三家快递,“我们确实收到总部的调价通知,目前已经明确调价时间和调价幅度。”韵达快递德阳地区负责人郭先生对记者说,“11月1日将开始执行新的快递价格,每单起价由原来的12元涨至13元,超重部分每公斤在原来的基础上调价3角到5角,即由5元升至5.3元—5.5元。”虽然中通快递是本轮调价最早对外宣布的,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德阳地区的相关人员表示,并未收到总部的调价通知,也不了解调价的幅度和时间。而圆通速递的负责人向先生表示,“目前还未确定调价时间,但涨幅应该是3毛到5毛之间。”

对于此轮涨价的原因,多家快递公司均表示确实面临成本上升的问题,其中用人和包装成本上涨最多。快递行业与广大消费者直接相关,对此,记者也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大多数市民表示,没过多关注快递涨价的消息,而且三五角钱的涨幅也并非很大影响,市民更关注的是快递行业的服务质量。

本报记者肖曦

新闻推荐

中国二重集团公司核电石化事业部(德阳)核电容器厂焊工白树华:从农村小伙到高级技师的蝶变之路

【党代表感言】白树华:我是一线工人群体中的一员,能够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我很激动,也感到无比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注重学习提高,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工业强国做出更多贡献。◇四...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11”临近、多家快递宣布调价 韵达圆通略有涨幅市民更关注服务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