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旌阳区今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预计增长9.5%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19 09:5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钟正有)记者从德阳市旌阳区农工委了解到,今年,该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17047元,同比增加1477元,同比增长9.5%。

搞好农业生产不放松。今年,该区粮食产量预计完成22.67万吨,油料产量完成2.92万吨,出栏生猪完成49.05万头,出栏小家禽1800万只。畜牧业总产值预计达30.9亿元,同比增长3.9%,占农业总产值比重为53%。

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集中财力保障农业农村重点支出。截至目前,已下达农业专项资金18576.8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投入,已下达中央及省级市级扶贫专项计划资金512万元,占计划数的100%。安排区级专项扶贫资金618万元,同比增长13%。争取农林水中央、省、市项目预算内投资0.97亿元,改善农业基础条件,同时直接增加了项目区群众的工资性收入。落实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资金1800万元、扶贫新村建设专项资金 159.25万元,有序推进10个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加快发展新产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综合经营性收入预计达10.71亿元,同比增长22%,接待游客120.16万人次。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累计培育涉农电商企业10余家,开设农村电商网店(微店)1800个,同比增加600个;农村电商产业链吸纳就业累计600人,同比增加200人,农村网络零售额超过3亿元,增长约25%。

稳步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该区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15.17万人,同比增长1%。其中,省内转移11.8万人,同比增长36%,省外输出3.37万人,同比减少20%。目前,实现劳务收入13.96 亿元,同比增长13.9%;省级农民工劳务品牌培训项目完成培训336人。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全面落实“三权分置”,进一步放活土地经营权,该区耕地已流转总面积12.36万亩,流转率达35.1%。深入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创新完善农村金融抵押担保机制,完善林权交易平台搭建。

有序推进脱贫减贫工作。该区“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进度达到预期:5414户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了保障,占计划的95%;5713户实现安全饮水,5713户解决生活用电,5695户能够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未达标的18户主要是无电视机),达标率均达99.7 %以上。通过对照贫困退出指标分析,该区对今年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非常有信心,预计年度减贫人口纯收入可实现7000元以上。

新闻推荐

德阳市卫计委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记者从德阳市卫计委获悉,德阳市公立医院控费专项工作会议于近日召开,会议通报了德阳市公立医院1-9月控费工作主要指标监测情况,各单位就医疗费用控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动起来 更精彩2017-10-16 22:28
评论:(德阳旌阳区今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预计增长9.5%)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