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新型动车组上岗将成西成客专主力车型 成绵乐客专也有该车型运营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0-19 17:1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由我国建造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城际动车组CRH3A型动车组继出厂下线后,首次在成绵乐客运专线上载客运营。据悉,该型号动车组未来还将投放到新建的西成客专,成为西成客专的主力车型。

记者看到,该动车组的车头外形与在成绵乐客专线路上运行的主力动车组CRH380D型和CRH2A型动车组有明显区别。CRH3A型动车组的驾驶室侧窗嵌在宛如京剧脸谱的土豪金图案中,外观时尚动感。从动车配置和乘坐感上来看,CRH3A型动车组全列定员613人,根据城际中短运距的需要,该型动车分别设置有一等座车厢1节、二等座车厢6节和二等座餐吧车厢1节,全列共8节车厢。在车厢内部,每节车厢较CRH1A、CRH2A、CRH380D等型号动车组的内部空间都有了较大提升,车内座椅按照“2+3”的方式排列,每个座位间距都十分充裕。对于一个身高175厘米体重约180斤的旅客来说,坐下也不会显得局促和压抑。

除了空间以外,车内的人性化服务设施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首先是全车密闭性的效果,当车门关上的一刹那,响亮的站台广播基本上隔绝在外。其次,在运行中由于CRH3A采用了自主开发的网络监控传感系统,车身高速运转下的稳定性也十分优异,即感受不到车内的震动、也感受不到车外气压对乘坐体验带来的不适。

据悉,CRH3A动车组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时速250公里等级动车组,是中国中车全系列、谱系化动车组产品家族的最新成员,具有安全可靠、智能化高、易于维护、节能环保、经济适用等特点。该型动车组除了将率先承担起西成客专主力车型的重任,接下来还将陆续覆盖京津冀城际网络线路。

记者从德阳火车站了解到,虽然近期在成绵乐客专线路上运行的主力车型仍是CRH380D型动车组。但从10月4日起首次上线运营的CRH3A型动车组,目前也已经开始承担该线路的部分运力。

本报记者曾可嘉通讯员吴正琪

新闻推荐

德阳市首次招聘聘任制公务员

本报讯(记者曾啟秀)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德阳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本次招聘报名时间为10月9日至10月27日,招聘职位为“德阳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动起来 更精彩2017-10-16 22:28
猜你喜欢:
我们的时光2017-10-13 00:00
评论:(新型动车组上岗将成西成客专主力车型 成绵乐客专也有该车型运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