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七心协力 晚报与德阳共成长·民生篇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09 21:27   https://www.yybnet.net/

提档升级后的市区面貌一新。

让人民好好地生活、生活得更好,是城市的基本职能,也是每个人的朴素愿景。我们热爱生活,一如我们热爱明媚的阳光、蔚蓝的天空、嫩绿的新草;所以我们热爱这座城市,爱它更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爱它更加文明有礼、充满暖意。7年,足够我们成长、也足够见证一座城市的温暖嬗变。

●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德阳毗邻成都,是距成都最近的地级市,一体两翼、融入成都,打造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北部新城,是德阳城市发展的客观要求。为了跟上成德同城的脚步,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从2016年3月起,德阳的城市风貌迎来“蝶变”,城市容量扩大、内涵提升、品质升级,着力打造成都北部新城。“提档升级”不仅是城市的一次飞跃,也是在其间居家置业的每一个人共同经历的进步。

——2016年3月以来《德阳晚报》连续报道

●东一环开工

2012年5月7日,市区东一环道路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工程位于东山片区,分为青衣江东路(成绵高速-渭河路)段、东段(渭河路-嘉陵江东路)和嘉陵江东路(庐山南路-东段)段,全长约14.7公里,建成后将大大缓解过境交通压力,促进德阳统筹城乡一体化,缩小城乡之间“距离”,进一步扩大城市空间。

——2012年5月9日《德阳晚报》

●全城禁放烟花爆竹

2016年1月31日,市政府发布《关于德阳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从2月1日起,市区范围内全年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此次新规系全年全面禁放,范围为市区成绵高速公路以西、嘉陵江路以北、宝成铁路以东、青衣江路以南的区域,违规者将被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该举措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也有利于减少火灾事故隐患,已经被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所采用和实施。——2016年2月2日《德阳晚报》

●德阳“全面两孩”政策落地

2016年1月1日起,全面两孩政策开始实施。根据新的生育政策,提倡一对夫妻(含再婚夫妻)生育两个子女。已有两个子女的夫妻,有以下特殊情况可申请再生育一个子女:有子女为病残儿,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但医学上认为可再生育的;夫妻一方为五级以上伤残的。政策出台后,德阳市迅速出台配套政策,对女方产假、男方护理假以及计划生育奖励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建立完善市、县(区)两级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畅通了危急重症救治绿色通道,落实妇幼专科医院建设,保障母婴安全。

——2016年2月1日《德阳晚报》

●成德动车实现“公交化”运营

2016年9月30日下午,C6287次动车组作为成德同城动车公交化运营的首列车发往成都东站。记者发现,成德同城动车分经停车和一站直达车,动车组型号为CRH2,运行时速200公里/小时,分一站直达车和经停车,66公里的距离、最快仅需27分钟即能从德阳站抵达成都东站。截至10月7日18时,德阳火车站国庆长假期间累计发送旅客6.8万人,其中动车发送旅客3.7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40%。此举进一步拉近了德阳与成都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方便了市民出行,也为成德同城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2016年10月8日《德阳晚报》

●城乡医保“并轨”

从2017年1月1日起,德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即新农合)整合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政府补助和个人缴费相结合,实行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在“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基金管理、定点管理”上的六个统一,这意味着,全市295万城乡居民平等参保、公平享受基本医保待遇,在建立更加公平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同时,通过整合经办机构和医保信息管理系统,降低政府管理参保和定点医疗机构运行成本,也避免了重复参保,重复享受待遇现象。

——2017年1月16日《德阳晚报》

●共享单车进驻德阳

2017年3月7日,摩拜单车正式入驻德阳,首批投入3000辆豪华版车型将于9日正式投用,市区目前已经规划103个车辆停放点,德阳正式进入“共享单车时代”。德阳是川内第二个投放摩拜单车的城市,也是全省市州首个投放摩拜单车的城市。和传统公共自行车相比,共享单车摆脱了固定的停车桩,随时随地借换车,避免了布线、建桩等政府在土地规划、城市建设方面的资金投入,同时也是节能减排特色亮点项目。

——2017年3月8日《德阳晚报》

新闻推荐

老年车如何加油?

市民郑大爷:前段时间买了一辆老年车,去加油站加油时被告知国家有政策规定,不让老年车加油。想咨询是否有这样的政策规定?老年车如何才能加油?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经了解,您驾驶的车辆为无牌机动车,根...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心协力 晚报与德阳共成长·民生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