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罗江区吹响脱贫攻坚“冬季冲刺”集结号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14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张明云 记者 钟正有)近日,德阳市罗江区召开脱贫攻坚“冬季冲刺”工作部署会。罗江区委书记曾长江,区委副书记何学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维露,副区长胡勇,区政协副主席古明水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分管副镇长,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扶贫任务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该区副区长胡勇首先就贫困户和市级贫困村退出验收各项指标标准再次进行培训说明,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工作步骤、考核项目、考核内容、考核要求,以及各级考核的时间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帮扶手册、软件资料等几个需要注意和重视的事项进行特别强调。同时,他提出,全体参会人员要充分提高“冬季冲刺”的认识,实行统一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和任务,定期反馈,严格执行“村第一书记”到岗制度,加强各镇党委书记、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职责的督查与问责,多措并举抓好、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的目标考核与任务。会上,他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何学军阐述了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和地位,肯定了全县上下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用了心、费了神、出了力,肯定了这种实干精神与状态。但他认为,脱贫任重道远,当前工作已进入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关键阶段,任务倍加艰巨、时间尤为紧迫、形势仍然严峻。因此,他希望莅会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前期督查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责任,对号入座、举一反三、逐项梳理,把任务落实到人头,把整改纵深到病根,全面整改。同时,他要求,区纪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目督办联动,定期不定期开展重点督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行动,从中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进度迟缓、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实行“三个一律”目标考核,以严和实的举措,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冬季冲刺各项工作。

区委书记曾长江最后总结讲话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国上下首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因此,他希望全体参会人员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性,要以最大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会上,他还介绍了南充等地狠抓落实的脱贫工作经验,以及国家在大竹细致检查的方式方法。最后,曾长江严肃认真地要求:在攻坚重点上要再明确,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在工作机制上要再完善,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长效性;在责任落实上要再加强,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严肃性。他希望各镇、各部门一定要紧起来、沉下去,在“临门一脚”“冲刺决胜”的关键时期,扑下身子抓落实,动真碰硬去抓、真刀真枪地干,确保全面完成全县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德阳电商大战“双11” 销售额达2.2亿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近日,记者从德阳市商务局获悉,据四川省商务厅大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今年“双11”德阳电商销售额达2.2亿元,家居用品、汽车配件、3C数码产品网络零售额位居前三,分别为0.5亿元...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罗江区吹响脱贫攻坚“冬季冲刺”集结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