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参加全球韧性城市投融资研讨会 系中国唯一城市代表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15 03:10   https://www.yybnet.net/

参会城市合影。(部门供图)

本报讯(记者曾啟秀)记者获悉,6日至10日,来自美国、南非、巴西、土耳其、泰国等19个国家的26个城市的市长、市政官员代表齐聚泰国曼谷,参加由世界银行举办的“提升城市韧性,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探讨城市韧性融资模式”的“全球韧性城市投融资研讨会”。德阳作为中国唯一城市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以参会城市为单元,在国际财务专家、融资专家、信用评价专家的指导下,研讨设计并推介城市韧性项目,为城市的韧性发展提供了可操作的路径和方法。

“我们将加强与德阳的合作交流,通过众多世界掌握的先进技术与经验,为德阳提出综合的融资解决方案,引入更多的咨询服务机构为德阳城市做出具体的投资计划,加强韧性城市项目建设。”世界银行城市发展与灾害管理韧性建设局局长萨摩赫说。

会议期间,代表团还就“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投资鼓励政策以及德阳东汽集团同泰国水利电力设备合作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德阳市推广开展的河长制获得了亚洲国家的一致认可,都表示要深入进行学习。而曼谷城市的立体化交通,其经济效益、社会效果和金融效果平衡的理念也值得德阳学习。

德阳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德阳目前有很多韧性城市建设方面的需求,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把自己的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获得了合作伙伴的高度赞赏,他们都认为德阳的项目务实,可操作性高。”若对接成功,不久的将来,德阳将获得世界银行机构的资金支持。

新闻推荐

北漂音乐人温蕊尔心系晚报

今年23岁的温蕊尔是一枚土生土长的绵竹妹子,2013年刚上大一的她参加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入围24强,晚报对此进行了报道。去年,从音乐学院毕业的她成为一名独立音乐创作人,经过一年多的打拼,已在圈里...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参加全球韧性城市投融资研讨会 系中国唯一城市代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