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18个品种超过700只候鸟已经抵达 志愿者开展旌湖候鸟调查暨欢迎仪式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15 03:10   https://www.yybnet.net/

李涛摄

本报讯(记者曾可嘉)11月11日,德阳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组织爱鸟人士及小学生志愿者对旌湖展开“2017,我与鸟儿有个约会”候鸟调查行动暨欢迎仪式。志愿者们分别从嘉陵江桥和青衣江桥出发,沿旌湖边往岷江桥步行,还不时用望远镜观察旌湖各河道段情况(图),领队则一边走一边记录相关数据。

德阳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涛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调查,能掌握到旌湖候鸟今冬的初步情况。“在去年的调查中,我们就发现了许多珍稀鸟类,包括濒危的青头潜鸭、红喉潜鸭、红嘴巨鸥以及旌湖首次观察到的灰雁等。”李涛说,当天除了对旌湖越冬水鸟的具体情况和旌湖的生态环境进行调查外,鸟友们还沿途发放爱鸟宣传资料,并邀请市民参观爱鸟摄影展。

昨日,记者从德阳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获得了此次调查的一手数据。据统计,当天观测到旌湖水鸟数量736只,共18种,雁鸭类有:绿头鸭、绿翅鸭、斑嘴鸭、赤颈鸭、赤膀鸭、罗纹鸭、红头潜鸭、白眼潜鸭、凤头潜鸭、琵嘴鸭,还有红嘴鸥、棕头鸥、反嘴鹬、白骨顶鸡等。其中以绿头鸭、斑嘴鸭、凤头潜鸭、白骨顶鸡数量最多。鸟友称,由于部分候鸟在观察时藏在草丛中,所以这一观察数据较保守。近期是候鸟的集中迁徙期,候鸟陆续抵达后,数据将逐步增大。

新闻推荐

亚洲“跳远王子”黄常洲 和晚报一起成长

2015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黄常洲成为跳远界杀出的一匹“黑马”,一鸣惊人,被媒体誉为“跳远王子”。在《德阳晚报》七周岁生日之际,黄常洲在紧张的训练之余也专门抽空送来祝福,还发来视频:“祝德阳晚报...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8个品种超过700只候鸟已经抵达 志愿者开展旌湖候鸟调查暨欢迎仪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