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 老龙 4年来首次回家 最想抱抱小孙子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2-12 14:37   https://www.yybnet.net/

龙于富正在看小孙子的照片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摄影报道

在川南城际铁路刘家咀隧道项目部,有一位工友特别受大家欢迎,他就是62岁的仓库管理员龙于富。龙于富工作认真负责,待人和善,工友们亲切地叫他“老龙”。

这些年,老龙跟随公司碾转各地。他说:“我的岗位很特殊,不管工地是否开工,都离不得我。”自从2016年10月到泸州后,老龙再也没回过家,而他到泸州之前,一直在绵阳工地干活。算下来,他已经有4年没回过家了。

老龙的老家在德阳市,家里上有80多岁的母亲,下有刚满16岁的大孙子。2017年3月,小孙子出世了,这让老龙心里又多了一份挂念。

老龙说,当时儿子打电话来,告诉他“老龙家又添丁了”,他兴奋得一夜睡不着觉。后来,他让家里人为小孙子拍了照片,从照片里看到了小孙子。在小孙子10个月时,他特意让家里人又拍了照片塑封后邮寄到泸州。从此,老龙将小孙子的照片随身放在兜里,闲暇时就拿出来看看。

老龙告诉川江都市报记者:“今年过年,想回家抱抱未满周岁的小孙子。”可即便回家,老龙也是“走得最晚,来得最早”,正月初十就要回泸州。

新闻推荐

宝峰寺保住了

位于德阳市城郊嘉陵江路大桥上跨附近的千佛村里,有一座300年历史的古庙宝峰寺,随着城市发展,2016年面临拆迁,当地村民得知后,纷纷呼吁相关部门保护,市、旌阳区两级文物保护部门到现场查看,重新评估其文...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 老龙 4年来首次回家 最想抱抱小孙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