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火车票弄丢了咋办?记者为你详细打探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2-13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我买的火车票弄丢了,怎么办?”昨(11)日,市民江女士求助本报称,她购买了五张2月13日德阳到西安的动车票,昨日发现其中两张车票遗失,准备重新购票却发现当日车票已经售罄,江女士不知如何是好。

得知江女士的遭遇后,记者立即与德阳火车站取得联系,详细打探了车票遗失的相关问题,具体挂失补办流程如下:

一、在车票票面发站停止售票前(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办理时,须提供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票地(取票地)车站名称、乘车日期、车次、发到站信息。

二、经车站确认身份、车票等信息无误后,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新票票面信息与原车票一致,并加注“挂失补”字样。

三、上车后,需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经列车核验“挂失补车票”、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与乘车人一致并在到站前确认未发现原车票被他人使用后,会开具客运记录,与“挂失补车票”一并作为退票的凭证。

四、到站后,24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挂失补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退回“挂失补车票”票款,铁路部门不收退票费,只收取2元手续费,同时收回“挂失补车票”和客运记录。

本报记者曾可嘉

又讯(记者曾可嘉)昨(11)日,记者从德阳火车站获悉,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近日,该站临时加开两趟列车:成都至江油的K9534次,开行时间为2月11日、13日、15日,德阳站12:09到,12:12开;江油至成都的K9533次,开行时间为2月11日、13日、15日,德阳站19:02到,19:06开。

新闻推荐

小区化粪池堵了半个多月 居民臭得不敢开窗

近日,市区南山街53号小区的居民们很是苦恼。他们反映称,小区化粪池堵塞半个多月,至今没能处理,导致小区污水漫延(图),臭气熏人,“我们没有物管,没有业委会,如今不知该怎么办了。”临近年关,居民们希望相关单...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火车票弄丢了咋办?记者为你详细打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