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市政协:对话协商成为全会的亮点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8-02-13 12: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奕锋) “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题议政协商会议,就依法治市、成德同城、乡村旅游发展等19项工作开展专题协商,提出意见建议140余条……”在2月6日至8日召开的德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委员们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政协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德阳市政协不仅着眼于闭会期间的履职,更充分利用全会期间委员集中协商讨论的机会,积极搭建各类协商平台,让各方更加深入地沟通交流。此次全会上,除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听取大会发言和参加委员联组讨论之外,还有市长约见委员代表、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旁听公民座谈等亮点。

在市长约见委员代表座谈会上,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市政协委员袁秀丽提出加大德阳市供而未用土地、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和闲置厂房分类处理的建议后,市国土局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复。袁秀丽说,市政协全会搭建了委员与党委、政府领导沟通的平台,使基层声音能够直接传到决策者那里,有助于问题快速解决落实。

此次全会不少旁听公民代表都是从事农村专业合作社工作的。座谈会上,市政府相关领导同20多个市级部门负责人一起,与旁听公民面对面沟通,认真听取基层一线的建议,并就农村专业合作社在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思路。

市政协主席张万平表示,协商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形式,市政协将进一步完善政协协商民主程序、创新协商载体、丰富协商形式,促使各种观点和意见在政协协商平台上充分交流、交融,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在助推市委中心工作上实现新作为。

新闻推荐

成立专门工作室 帮农民工维权

本报讯(袁杨记者俞阳)2月1日上午,全省首个农民工维权工作室在德阳市旌阳区法院挂牌成立。据了解,农民工维权工作室是集引导、咨询、立案、调解、审判、执行、法治宣传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宝峰寺保住了2018-02-02 12:54
评论:(德阳市政协:对话协商成为全会的亮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