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南进 加快建设城市新区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2-14 05:10   https://www.yybnet.net/

1月26日,如往年的冬季一样,德阳旌湖之上,红嘴鸥嬉戏盘旋,时而俯冲点水,在湖面激起层层涟漪,时而迎空展翅,与这湖、这城融为一体,灵动而热闹。

旌湖边,一群特殊的客人驻足此地,饶有兴趣地喂着鸟儿食物,他们是受邀到德阳参加城市推介会的行业专家及相关企业、商会的代表。当天,一场以“成都北中轴·德阳新未来”为主题的德阳新区城市推介会在德阳经开区举行。与会嘉宾代表们受邀来到这座冬有候鸟栖息的城市,感受这座成都北部新城的独特魅力。

德阳城市推介会举行

“成德同城化发展,德阳经开区是“桥头堡”。按照高品质、高水平、高品位三个标准将德阳经开区打造为德阳城市样板区。可以说,本次城市推介会将成为德阳城市发展的重要“里程碑”。”1月26日,2018德阳新区城市推介会在德阳经开区举行,众多的行业专家及全国知名地产开发企业、成德商会、协会、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本次城市推介会是德阳转型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谈道,推进成德同城化,德阳城市必须南进,重点就是建设德阳城市新区,目标就是着力把经开区打造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成都北部新城核心区、德阳经济增长新极核。新区未来规划为“一湖两江、两城四区”的城市空间结构,“一芯两核、三带多点”的生态布局。未来三年,德阳新区将以政府领投的方式,陆续实施总投资近200亿元的城市基础设施、生态景观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重大项目。

据了解,作为成渝经济区重要组成部分和增长极,成都平原连接南北、辐射东西的战略节点,德阳正在倾力建设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北部新城,规划到2020年城市规模要达到150平方公里,人口150万,到2022年城市规模达到200平方公里,人口200万。

本次城市推介会深入阐释了德阳经开区的城市蓝图,相关负责人从城市投资价值、投资机会、投资潜力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德阳的城市价值,从供给和需求关系分析了德阳房地产业发展前景。并发布包括柳梢堰湿地组团、武家山组团、八角钢厂组团、汽车南站组团、南湖组团、城际南站组团、田园综合体在内的七大组团项目建设信息,推出24块项目开发地块,面积共计2200余亩,单宗土地面积从20—400亩不等,德阳经开区希望通过引入资本补足发展的城市配套“短板”,而用地性质也涵盖住宅、商业等多种形态,进一步支撑德阳经开区扩大产业优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德阳经开区围绕德阳打造“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四张名片,努力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成都北部新城核心区、德阳经济增长新极核。据介绍,以经开区为桥头堡,德阳加速融入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后,具有经济更强、城市化率更高、资源更优等优势,都市经济开始向新经济城市群转型。

德阳将步入发展“黄金十年”

过去三十多年间,德阳重大装备制造业集群在中国乃至世界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现如今,面对经济新常态和多重发展机遇,德阳不断实现制造智能化、产品高端化、产业集群化、产能国际化,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方向迈进。而德阳经开区更是率先拉开创新大幕,以“高端装备、新能源设备、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服务性行业,引入研发中心、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打造成为高端资源要素集聚和市场深度融合的重要汇合点。

交通方面,公路、铁路、机场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公交化运营的成德城际列车,让德阳与成都的“半小时经济圈”正式形成,成都与德阳的边界日益模糊,地位和积聚资源能力飞速提升,而拥有八横八纵的路网交织的德阳经开区还在加快交通路网建设,撑起成德交通协同发展的大局。

生态文化方面,德阳是拥有以三星堆为代表的古蜀文化、以白马关为代表的三国文化和以年画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文化的千年古城,德阳旌湖生态湿地也已经打造完成,每年吸引了超200余种候鸟来这里越冬。而德阳经开区未来更是规划了“一湖两江、两城四区”的城市空间结构,“一芯两核、三带多点”的生态布局。一座历史文化异彩纷呈的古老城市、一座因“智造之都”闪耀于世的活力之城,如今,已将“生态田园典范”蓝图绘就。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展现着她不同以往的“软实力”,而这样的姿态,也同样吸引了为数众多的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

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交通条件、科学的空间布局及良好的生态环境,德阳经开区从众多板块中破茧而出,登上城市的大舞台,成为推动德阳建设成都北部新城的强力引擎。据介绍,以经开区为桥头堡,德阳加速融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后,具有经济更强、城市化率更高、资源更优等优势,都市经济开始向新经济城市群转型。专家预测,接下来的十年,将是德阳发展的“黄金十年”。

本报记者 刘芳君 德阳日报记者 刘燕

新闻推荐

中江“春风行动”迎春招聘会 820人达成意向用工协议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支持返乡创业,促进就业扶贫”。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贫困劳动力等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2月1日上午...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南进 加快建设城市新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