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拟建健康谷 面积达466平方公里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17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雷倢)近日,德阳召开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规划发布暨投资推介会。根据规划,未来,德阳城区以东浅丘山脉区域将打造最美小镇、最美乡村,构建生产空间低碳高效、生活空间绿色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诗意栖居的世界慢城,以大教育、大健康、大旅游产业为主导。

健康谷位于成都平原与龙泉山脉交汇处,毗邻德阳中心城区,规划面积466平方公里,涉及旌阳、罗江、广汉、中江2区1市1县,直管区270平方公里。按照规划,健康谷的区域职能是国际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大成都近郊旅游目的地,以大教育、大健康、大旅游3大产业为发展方向,形成医疗康养、文化生态旅游、国际教育3大核心产业,以及体育休闲、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都市农业、信息服务、休闲娱乐、科创服务、商务服务、职业教育9大关联产业。

健康谷还划定直管区内面积约118平方公里的生态红线范围。依托东部连绵林地和山体,健康谷生态格局结构中规划形成“145”生态游憩结构,即1条生态保育区带、4条生态景观长廊、5大特色郊野公园。今年,健康谷将启动实施寿丰河综合整治,着力打造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项目,力争实现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一期)破土动工。

在推介会现场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德阳市政府与四川德瑞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签订了“德阳绿地成外教育园区项目”;与华西都市报社、葡萄牙ISCTE里斯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签订教育项目;与法中交流促进会、中财经文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等签订“德阳国际健康谷多色田园农庄项目”。

新闻推荐

街道梳理问题 治理“三无”小区

□王三春本报记者雷倢4月13日,在德阳市旌阳区旌阳街道陕西馆社区,偌大的庭院里,居民们在绿荫下喝茶聊天、弹琴唱歌、散步打球,其乐融融。陕西馆社区是旌阳街道治理老旧小区的一个样本。近年...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拟建健康谷 面积达466平方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