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捧回国际发明大奖 德阳学子被赞“国内最优秀团队”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8-14 09:09   https://www.yybnet.net/

获奖证书。

学生们向组委会介绍作品。

德中学生与他们的发明作品。图据受访者

一架无人机如何具备多种用途?怎样利用储物柜更快找到所放物品?游泳溺水该如何自救?在近日举行的第33届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上,德阳中学学生通过发明解决了上述问题,并斩获两金一银。这也是该校学生去年在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获奖后,再次捧回国际发明大奖。

3件作品全部获奖灵感源于生活

此次德阳中学团队参展的均为高中部学生,他们在指导老师王善云的带领下,带去了设计制作的3件创新作品。其中,由郭语、魏菱杉、江子晨共同设计发明的“精准农业模块化多用途无人机”和由何佳凌设计发明的“家用智能储物柜”获得金奖,由江子晨发明的“自动游泳救生帽”获得银奖。

魏菱杉和江子晨说,大多数无人机用途单一,而他们设计的“精准农业模块化多用途无人机”通过飞行器本体与不同作业单元的安装和分离,使一架无人机可以具备多种用途。生活中,人们时常无法及时找到所需物品,这是何佳凌发明“管家型智能储物柜”的灵感来源。何佳凌向记者演示了智能储物柜的使用方法,将一瓶药品放进柜子,并告知柜子所放物品的名称,下次便可通过红外线感知使柜子自动打开,达到准确快速取物的目的。”而江子晨发明了一款“自动救生游泳帽”,当传感器感应到泳帽顶端被水淹没时,开始计时,超过设定时间触动警示灯,自动救生装置就开始工作。意外发生时,气囊自动打开并由气瓶向气囊充入气体,通过气囊的浮力将溺水者救出水面。

赛前遭遇“囧途”被赞“最优秀团队”

据了解,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和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并称为世界三大发明展,在国际上享有展览届较高权威和声誉。去年,德阳中学学生郭语和罗伟奥就分别获得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银奖,今年在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上获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作为指导老师,王善云无比骄傲。

王善云介绍说,本届发明展,中国教育创新代表团共125人到美国参展,德阳中学团队是四川唯一参展团队。国际组委会还授予了他金牌导师奖。

但此次前往美国参赛一波三折。王善云说,因模型超长,他们只能办理托运,又由于天气原因,长时间滞留在机场,“好不容易到达纽约机场,结果被告知,模型和行李还在广州滞留。”王善云说,当时他们万分着急。庆幸的是,经过国内外多部门努力,终于在赛前6小时把模型送到。“我和学生连夜安装复原,赛前3天,我们师生都没有睡觉。”尽管如此,学生们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因此还被赞为“国内最优秀团队”。

本报记者周玉琴

新闻推荐

德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 全天候防控 织密安全网

(记者陈晓霞)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今年2月中旬,德阳市率先在全省地级城市中成立了公共交通体系安全管理专业机构——公交分局...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捧回国际发明大奖 德阳学子被赞“国内最优秀团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