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路遇老人摔倒 他们不仅停车守护还专程去把家属接来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8-14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鲍阿姨当时就摔倒在这处人行道上。

近日,六旬老人鲍福秀骑自行车行至市区嘉陵江桥西时不慎摔倒,受伤严重不能动弹,正当她痛苦不堪时,两辆经过的汽车在附近停靠,车上的两家人热心伸出援手。“他们不仅拨打了120,还专门开车去把我父亲接来。”老人的女儿邓女士从外地回来,听说此事后十分感动。昨(13)日,邓女士和父亲专程为好心人送去锦旗。

老人摔倒在市区人行道路过的两家人停车施救

邓女士的父亲邓文森介绍,老伴儿8月4日上午约着朋友出去玩,在嘉陵江桥西头转急弯时,不慎摔倒,人从车上重重地被甩到人行道上,腰部受伤,无法动弹。当天上午9点过,他突然接到电话通知他老伴儿摔伤,“后来他们专门开车来小区接我去照顾老伴儿。”当邓文森被接到事发现场后,救护车也赶到了,帮忙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好心人就默默离开了。老两口的儿女都在外地,“我回家听说后非常感动。”邓女士表示。通过父亲的通话记录,她联系到了当天开车到小区接送的李东春。一打听才知道,他是德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警务保障室工作人员。

“老人面朝下趴在人行道上,一动不动,自行车被摔在一边,地上还散落着装着餐饭的饭盒,开车行驶在前的战友立马示意停车。”李东春还原了事发情况,他介绍称,当天周末,他和战友周强开车出游,途中遇到摔倒的老人。“担心造成再次损伤,便未采取进一步措施,我和战友立即分工合作。”周强拨打120急救电话,李东春得知伤者只有70多岁的老伴儿在家,便立刻开车到她家小区去接人。

“车流量较大,在人行道上比较危险,就指挥车辆绕过阿姨躺下的位置。当天天气又热又晒,我们没带伞,就站在老人身旁用身体帮她遮挡太阳。”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周强和家人一直守候在伤者身边照顾。

施救行为获赞热心精神感动伤者家人

目前,鲍阿姨的身体正在康复中。13日上午,她的家人将一面印有“一身正气偏扶老人助人为乐社会良心”的锦旗送到李东春手中。李东春表示,“救人是应该的”,当时并没有考虑太多,“我和战友都是退伍军人,加上我在公安系统上班,更应该挺身而出。”

“碰瓷的现象肯定有,但负面是少数,主流是好的。可能有些路人担心救人会被‘反咬一口\’,救人会有所忧虑。李东春和周强的行为是一股正能量。”邓女士对两家人非常感激,并将此事发到网上,也引来不少网友的转发和点赞。邓女士还说,“因为母亲的这次经历,我在市区办事时遇到摔倒的老人,也毫不犹豫地把她扶起来了。这是正能量的传递。”

文/图本报记者周梅

新闻推荐

德阳入列 “中华小导游”全国四大海选赛区之一

本报讯(记者伍玲)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过激烈角逐,德阳近日被正式确定为第六届中华小导游评选活动全国四大海选赛区之一。即...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老人摔倒 他们不仅停车守护还专程去把家属接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