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市川剧团艺术家走进中小学演出经典戏曲节目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0-19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伟)从9月中旬至今,“戏曲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德阳市第三中学、外国语学校、东汽小学、衡山路小学、岷山路小学、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等7所学校,开展了7场精彩演出,惠及师生近万人次。

“戏曲进校园”活动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川剧团承办,目的是让学生们真正了解、学习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市川剧团艺术家们根据各个学校学生年龄段特点,精心准备了《变脸吐火》《皮金滚灯》《悬空人》《柜中缘》等10余个通俗易懂的经典戏曲节目(图),让同学们全方位地感受“生旦净末丑”戏曲角色的特质,领略“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四功五法的魅力,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对戏曲这门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产生全面的了解。

新闻推荐

敬老爱老 传承孝道 北京海淀:百名专家重阳登高 山西晋城:非遗大戏持续上演湖北武汉:老年党员观摩城建 四川德阳:欣赏川剧喜吃蛋糕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登高祈福、建设观摩……重阳节来临之际,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社会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老、和谐...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川剧团艺术家走进中小学演出经典戏曲节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