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志愿者当讲解员 让外地游客了解德阳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0-19 09:47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给外地游客留下好的印象,让他们拥有一场别样的旅行体验,近日,由德阳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旅游教育分会联合组织的“德阳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在文庙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免费进行现场解说,帮助外地游客了解德阳的历史文化。

“孔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非常欢迎大家来到文庙参观。”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德阳市各大院校的同学现场为游客们解说文庙的历史与文化渊源,并向他们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来自“蜀与未来”公益志愿者组织的20名小小讲解员们,也在现场解说中表现出色,引得游客们连连竖起大拇指。

“今天能够来到文庙参观,我们非常高兴,听了来自四川工程职业学院同学的讲解,让我们更加了解德阳这座城市,也更加了解孔庙的文化。”外地游客齐先生说。

市导游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德阳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开展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能够为提升城市文明出一份力。为了让外地游客更加方便了解德阳的风土人情,市导游协会还联合市博物馆,推出了在线中英文的旅游讲解服务,游客们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景点设置的二维码,就可以在方寸之间了解到德阳的悠久历史文化。

本报记者李涵

新闻推荐

货车年检 实现“两检合一”

本报讯(记者张嵘)近日,德阳市运管处与全市13家具备安检、综检“两检合一”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分别签订了《四川省贯彻落实道...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当讲解员 让外地游客了解德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