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过生 五世同堂的90多名儿孙为她贺寿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11 09:51   https://www.yybnet.net/

“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得百岁人。”昨日,旌阳区天元镇花景村的邓合明老人在五代儿孙的祝福声中,幸福地迎来了百岁寿辰(图)。十里八乡的村民听说老人过百岁生日,也纷纷赶来祝贺,“沾沾老人的福气”。

上午,花景村农家院内挤满了前来为老人祝福的村民,邓合明老人坐在凳子上,身穿大红绸缎棉袄,头戴红帽,面色红润,显得格外精神。直系子孙们齐刷刷鞠躬祝福,送上红包,老人面露喜色。

邓合明老人出生于1918年12月10日,育有4个子女,最年长的大儿子段厚安今年76岁,据他介绍,父亲在1991年去世,母亲就是一家人的主心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几个月前,全家便张罗着为母亲庆祝百岁大寿。为准备寿宴,小辈们都赶来帮忙,共同策划,准备了好几天。他粗略统计,老人的后辈目前共有90余人,最年幼的重孙子只有11个月,一家五世同堂,其乐融融。

目前,老人和孙子一家生活在一起。49岁的孙媳妇苏栾英告诉记者,从1990年嫁过来后她便与老人一起生活,28年来相处得特别融洽,从未见老人红过脸。“她脾气很好,喜欢帮助别人,性格好应该就是婆婆的长寿秘诀吧。”

苏栾英说,别看老人都一百岁了,可是在家里也不闲着,“还要自己煮饭吃,不让别人插手。”据悉,老人干了一辈子庄稼活,总是闲不住,经常都要出门遛弯,也不要人搀扶。

孙辈们说,老人最大的特征就是牙口好、胃口好,吃什么都特别香,每顿要吃一大碗干饭。另外,还喜欢吃辣椒,喝冷牛奶,甚至连干花生、干胡豆之类也不在话下。这么多年来,邓合明老人极少生病。谈到自己的长寿秘诀时,老人说:“最重要的是心态好,生活规律,子女孝顺,遇到什么事可千万别生气,伤身体。”

文/图本报记者李涵

新闻推荐

旌晶食品三年规划暨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 以“工匠精神”铸就健康食品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肖萍)近日,旌晶食品三年规划暨2019年工作会议在德阳蜀徽大酒店召开。旌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长...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岁老人过生 五世同堂的90多名儿孙为她贺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