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多种趣味活动进校园 告诉娃娃垃圾怎样分类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14 10:56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进全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德阳市编印了《德阳市中小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手册》,还通过各类有趣的主题活动、比赛,给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据介绍,市教育局与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专家结合德阳市实际情况,将垃圾分类收集知识点、处理流程等重要知识汇编成册,编印《德阳市中小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手册》,提倡校园垃圾减量,让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方法,促进学生良好行为规范的养成。

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学校电子屏幕、宣传橱窗、黑板报、主题班会、倡议书、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教育,并组织了各类有趣的活动,鼓励学生把废旧物品再生利用,变废为宝,学生利用已有的废旧物品制作物品,培养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实践能力,同时还组织开展中小学生手抄报评选活动,扩大垃圾分类知晓率及影响力。

此外,还以学校为原点向家庭、社区辐射,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以“致家长一封信”、组织师生和家长参观垃圾处理厂等方式,让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区,使垃圾分类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共同创造优美环境。

刘俊宏本报记者王珊珊

新闻推荐

德阳2018第六届大型铸锻产业发展国际峰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唐雨飞)近日,记者从德阳市政府新闻办获悉,2018年第六届大型铸锻产业发展国际峰会在德阳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企业、...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种趣味活动进校园 告诉娃娃垃圾怎样分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