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长枪短炮”已架好 爱鸟知识讲座明日与小记者见面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14 10:56   https://www.yybnet.net/

德阳旌湖观鸟。图据爱鸟志愿者

红头潜鸭旌湖亮翅。

本报讯(记者刘芳)每年冬季,旌湖两岸的候鸟总让人忍不住驻足,成群的鸟儿形态各异,在水里、湖边和市民亲密互动。这时,只要你伸手拿出一块饼干,聪明的鸟儿们就会飞来抢食,那场面甚是壮观。

有数据显示,德阳境内有野生鸟类260余种,在市区可见的野生鸟类超过200种,在旌湖生活和越冬的野生水鸟有雁鸭类、滨鹬类、鸥类等50余种,野生鸟类数量上万只,并且呈每年递增之势。而且,这些鸟儿在德阳逗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每年春暖花开时都还舍不得离开。除了吸引了不少国内的爱鸟者接踵而至,近年来,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的爱鸟者都来到德阳,人与鸟的和谐共处,成为这座城市里难得的风景。

而在孩子们的眼中,鸟儿就是天上派来的使者,它们的无忧无虑、展翅高飞总能让孩子们欣喜若狂。对于爱鸟志愿者们的爱鸟护鸟行动,以及鸟友们的拍摄,孩子们也很好奇。为此,我们德阳日报社小记者团将于明日举行爱鸟知识大讲座,让小记者们更加了解候鸟的情况,真正做一名爱鸟志愿者,把学到的知识广为宣传,成为爱鸟大使。

上周末,活动一经推出,100个名额瞬间满员。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到候鸟的情况,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德阳市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给小记者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候鸟知识讲座。课堂上,他们会针对德阳目前现有的候鸟情况,让小记者们了解它们的习性,知道它们的种类,以及如何保护它们,给它们一块安全舒适的栖息之所。

讲座上,小记者们不仅能在图片上看到美丽的候鸟的各种姿态,还能用专业的观鸟设备来欣赏鸟儿们的身姿,可以在旌湖边喂鸟赏鸟。此外,小记者们还有一项任务,就是把学到的爱鸟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识鸟爱鸟。

听说,志愿者们还会给我们的小记者带来神秘小礼品哦,和鸟有关的小礼物,你能猜到是什么吗?

活动须知:

时间:2018年12月15日上午9:00-10:30

地点:德阳市财干校二楼大会议室(峨眉南路二段25号)

签到:上午8:40现场签到,统一佩戴2018年小记者证,带上采访本,家长不占座,可旁听。

新闻推荐

德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召开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 2018年12月13日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月7日至10日召开,会期...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枪短炮”已架好 爱鸟知识讲座明日与小记者见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