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家乡这么好,留下来工作 旌阳区双东镇举行“春风行动”招聘会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2-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非遗“德阳潮扇”学徒工展位特别吸引人。

(文/图记者叶斌实习生金玲)2月12日上午,旌阳区双东镇2019年“春风行动”促返乡创业农民工就业暨精准就业扶贫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四里八乡的求职者。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共有24家企业入场,包括机械、酒店、商贸、服装、食品等行业。这些企业面向乡村招聘返乡农民工、贫困户、残障人士等,提供扶贫岗位千余个,工资待遇2000到4000元。当天,双东镇东潮村村民刘成玉早早地来到招聘现场,她今年不打算到城里工作,就想找一个在家附近的单位上班。“现在家乡发展得很好,不用走那么远也能求职,除去在外面吃住的成本,在家乡工作的待遇和外地差不多,而且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

在招聘会现场,招非遗“德阳潮扇”学徒工的展位特别吸引人。据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德阳潮扇”省级传承人杨占勇介绍,当天特意带上学生李杰海在现场展示“德阳潮扇”的制作,就是想告诉乡亲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学技艺,除了掌握一门手艺,还是对非遗的传承。学徒工一天可以做两把以上“德阳潮扇”半成品,一把以50元的价格回收,在现场展示“德阳潮扇”制作的李杰海一个月就能挣4000多元,所以学会了就可以创业。图为招非遗“德阳潮扇”学徒工的展位。

新闻推荐

德阳春节期间预计实现社消品零售总额16.76亿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从德阳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德阳预计实现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76亿...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这么好,留下来工作 旌阳区双东镇举行“春风行动”招聘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