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前一分钟是路人后一分钟是亲人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21 10:02   https://www.yybnet.net/

佛说,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而没有血缘关系的路人,那要怎样的因缘际会,才能成为亲里亲戚的一家人呢?

正月十六,我到了广汉高坪铺古镇,感受川西民俗“保保节”。小镇万人空巷,广场上人山人海。我们到达的时候,人多得是挤也挤不进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出了一头汗水,才进到正在表演节目的主会场。德阳、绵阳、成都,还有辽宁、陕西、福建的远方游客,四面八方的人群都汇聚到了这里,你说,怎能不形成人潮呢?

现场有组委会为大家服务。有十岁以下孩子的家庭,想拉保保的,先到组委会去登记,也有自己看上自己去拉保保,还有专门负责拉保保的团队。看,一位大姐,她看起了一位身着蓝色羽绒服的女士,就把一顶鲜艳的儿童毛线帽子,一下子给那位女士戴上,说:“做我们家孩子的保娘吧。”原来,男的是保保、干爹,女的是保娘、干妈。可那位女士不干,她把帽子从头上取下来,摇头。旁边帮助拉保保的三位小伙子,看那大姐这样喜欢这位女士,就不由分说,把那顶毛线帽又给她戴上,拉着到组委会所在地去登记。可是,那女士还是不愿意,那么,这门干亲家,今天就做不成了。强扭的瓜不甜嘛。

正在做节目主持的帅哥,在台上有说有唱,又跳又闹,情绪高昂,全场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他的身上。突然,没有任何预兆,一顶黄绿相间的儿童毛线帽,从天而降,扣到了他的头上。一位抱着小宝宝的女士对帅哥说:“你就是我们儿子的保保了。”帅哥楞了,张着嘴,好一会儿都没有合上。但是,他反应过来后,笑着说:“好好,我多了一个儿子,我做宝宝的保保,不过,现在我主持节目呢,我们一会去组委会登记哈。”那位女士满意地打着哈哈,下台了。台下面的观众,跟着起哄:“又拉了一个!”就这样,一会儿,我们座位后面就会大声喧哗:“又拉了一个!”我就一次一次站起来,去看看那周武郑王的保保和喜笑颜开的宝宝。

天赐的缘分,将原本陌生的人连在了一起;通过这种认亲仪式,前一分钟是路人,后一分钟是亲人。一步一步传递、熟悉、感悟、感知,达到亲近、亲密、亲爱、亲人、情如一家人的融洽状态。

我一闺蜜,她女儿在广汉的“保保节”上拉了一个保保。十几年过去了,女儿从当年的牙牙学语已经长大为人妻,这天上掉下来的保保,一直对干女儿关爱有加,女儿多了一个父亲,保保多了一个女儿。他们特别感谢这广汉的“保保节”给他们两家人的缘分呢。

新闻推荐

德阳出台二十四条措施促进返乡下乡创业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童登俊)记者从德阳市人社局获悉,德阳市近日印发《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四条措施》,进一步鼓励支持返...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一分钟是路人后一分钟是亲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