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持假铁路工作证乘火车 被识破还“大方”承认 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21 10:02   https://www.yybnet.net/

“站住!你这个证件好像不对哦?”“哎呀,就是假的嘛!”这是发生在德阳火车站进站口,一名验票工作人员和一名旅客之间的对话。近日,德阳火车站派出所查处了一起使用伪造证件乘车案。

据民警介绍,案发当日早上8时许,火车站进站口工作人员正验证验票时,发现一名男子递给他的铁路工作证件和定期票存在问题:证件上不仅字迹模糊,就连其格式也与正常的此类证件有差别。“这个证件就是‘山寨’铁路工作证,与我们所知道的证件样式有很多出入。”验票员立即询问该男子,男子则一面笑着,一面故作爽快地回答称,这张这件就是“假的”,验票员也被该男子逗得笑了起来。“他当时就是为了分散我们的注意,以开玩笑承认是假证的方式让我们认为他实际拿的是真证。”该男子此举并未得逞,工作人员还是出于警惕,将情况报告给了执勤民警。

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到了派出所后,这名姓陈的男子这回真的承认自己所持有的是一张伪造证件。据其交代,其在打牌时认识了一名外号“老大”的人,“老大”告诉他,可以帮助办理铁路工作证和定期票,可免费乘坐火车。本来生活就不宽裕的陈某当下动了心,花费350元让“老大”帮助办理了假的铁路工作证和对应的定期车票。据悉,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铁路警方提醒:对于使用假火车票、假铁路职工工作证、假乘车证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明确规定:伪造、变造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伪造、变造、倒卖车票、船票或者其他油价票证、凭证的,可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本报记者曾可嘉通讯员李若馨

新闻推荐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揭幕 黄常洲跳出8.21米持平世界第三

资料图片2019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第一站,于2月19日在南京揭幕。在男子跳远大战中,黄常洲和张耀广均超过了8米,其中黄常...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持假铁路工作证乘火车 被识破还“大方”承认 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