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市政协持续助推户外宣传阵地建设 打造靓丽城市风景线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2-2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1月,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市区主干道、公园、广场、市场周边等地开展环境集中治理,同时通过悬挂灯笼、中国结、彩旗、彩带、张贴公益广告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政协的建议,该局还会同相关部门在工地围挡等处增加了公益广告的投放。

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德阳市政协将户外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作为履职重点内容。近年来,市政协先后多次组织委员赴文庙广场、南街商业街道、市汽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对阅报栏、公共报亭、公交站台、建筑围挡等10余类户外公益广告设置现场进行了详细察看。

“户外宣传阵地既是党政喉舌,也是一个城市精神文明程度、外观形象的直观反映。它作为‘如影随形’‘老少皆宜’的宣传方式,是营造良好人文环境的重要载体。”市政协委员、市体育局副局长宋建洲说。然而,市政协在视察中发现,当前该市户外宣传阵地建设还存在缺乏统一协调管理、户外宣传分布不均、形式和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委员们纷纷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得到市级相关单位(部门)的重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工商局、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等积极采纳委员建议,结合德阳实际制定了户外宣传阵地存量改造和增量建设实施方案,有力推动了户外阵地宣传建设。

市政府除了安排专项经费支持公益广告外,还出台了“对于企业或者个人无偿提供公益广告服务的,不征收增值税”等政策。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一批生动形象、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公益广告纷纷走进市区公园、服务窗口、公共场馆等地。

2018年11月,市政协再次组织委员对户外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跟踪问效,逐项核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委员们提出的4类18条建议都得到了较好落实。”市政协具体牵头负责这项工作的文教卫体委主任杨晓青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期,市政协的监督力度将进一步加强,协力把户外宣传阵地打造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市级相关单位(部门)也纷纷表示,将持续推进户外宣传阵地建设。不久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就通过采取单价比选的形式,建立公益广告制作广告公司库,为下一步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做好基础工作。

□刘敏 本报记者 刘奕锋

新闻推荐

德阳装备制造业发展“蓝图”敲定 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

世界首台百万千瓦级水轮发电机组转轮完工。资料图片《德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指南(2018—2022)》(以下简称“发展指南”)近日...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政协持续助推户外宣传阵地建设 打造靓丽城市风景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