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市政协开展界别协商活动 助非遗保护工作上台阶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6-1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刘敏) 近日,德阳市政协组织中共界别及部分特邀界别委员开展界别协商活动,对德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进行协商。

实地察看了高槐村潮扇文化和中江挂面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后,委员们建议,通过“三新”推动全市非遗保护工作上台阶。观念要“更新”,深刻领会新时代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要求,不断探索符合德阳实际的非遗保护工作机制,使非遗的前期申报、后期保护有条不紊地开展,避免“重申报、轻保护”现象。发展要“创新”,主动把非遗保护工作置于文旅融合的大环境中,利用“非遗+旅游”模式,以非遗吸引游客,以旅游促进非遗保护,进一步加强对非遗资源的挖掘,系统开发非遗商业模式,为非遗保护注入内生动力。作为要“展新”,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协力发展的良性局面,展现非遗保护工作新作为新气象。

新闻推荐

5月CPI同比上涨3.4%水果涨幅较大

5月德阳瓜果价格大幅上涨。资料图片本报讯(记者王珊珊通讯员林小玲)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获悉,5月德阳居民消费价格指...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政协开展界别协商活动 助非遗保护工作上台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