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微信代购 刚转完钱就被对方拉黑了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6-2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代购在微信朋友圈里越来越盛行,给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日前,德阳经开区警方就连续破获了2起通讯网络诈骗案。

轻信代购信息

女子遭骗6500元

今年4月28日中午,家住市区华庭阳光小区的夏女士(化名)来到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庐山路派出所报案。夏女士称,4月23日她在微信朋友圈发现一个二维码,二维码主人声称是做代购的,可以以很便宜的价格代购国外的护肤品、香水、眼霜等日化用品。她便加了对方微信,并在4月23日至27日间,以微信转帐的方式,分几次向对方转款共计6500余元。对方承诺4月28日上午给她送货。

可是等到4月28日中午,夏女士既没见到对方人,也没收到货,连忙通过微信跟对方联系,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发觉自己被骗,夏女士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夏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湖北省汉川市女子夏某。5月5日,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武汉市江汉区某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夏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夏某谎称自己可以代购国外的护肤品、香水、眼霜等女性常用物品,利用微信朋友圈实施诈骗。为了寻求更多的诈骗对象,她还利用套近乎拉家常、送化妆品小样等方式,拉拢他人在朋友圈转发自己的二维码。

据悉,经警方初步核查,夏某涉嫌诈骗案件18起,涉案金额超过4万元,受害人遍布全国多个省、市。

购买便宜手机

男子被骗6600元

去年11月10日,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工农派出所接到一蔡姓男子报案。蔡某称,自己一个多月前在一贴吧看到一则代购电子产品的信息,便加了对方微信。经过一个多月在微信上的交流,尤其是看到对方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的大量与电子产品相关的信息,小蔡对对方深信不疑。

11月10日,小蔡提出让对方帮自己代购一部低价苹果手机,对方当即应允,小蔡随即通过手机给对方转款6600元。不料对方收款以后,小蔡再在微信上询问何时能收到手机时,却发现已经被对方拉黑,再也联系不上了。小蔡连忙报了案。

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小蔡在给对方转账时,转账软件就发出了提醒,中断了他的多次转账行为,并暂停了小蔡向陌生人的转账功能12个小时。这样的风险提示让小蔡也有过担心和害怕,但最终购买低价手机的欲望和侥幸心理占了上风,小蔡还是想方设法向对方转去了6600元。

根据小蔡提供的相关信息,办案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22岁的男子钟某。今年5月31日,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赶赴深圳,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在一手机商铺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某抓获归案,现场缴获作案手机2部、作案使用银行卡3张。

经初步核查,犯罪嫌疑人钟某涉嫌13起以代购电子产品为由的跨多省市的网络通讯诈骗案。

本报记者张嵘通讯员倪欢

新闻推荐

学校食堂开放日 邀请代表委员和学生家长一起“试吃”

体验团“试吃”学校饭菜。本报讯(文/图记者伍玲)近日,德阳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学校食堂安全开放日活动来到...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代购 刚转完钱就被对方拉黑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