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1-7月 德阳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8-23 11:09   https://www.yybnet.net/

1-7月 德阳全市规上工业

增加值同比增长8.6%

本报讯(记者 李鹏飞)记者日前从德阳市统计局获悉,1-7月,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德阳全市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其中,1-7月,德阳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半年(8.5%)加快0.1个百分点,比全国(5.8%)、全省(8.1%)分别高2.8、0.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5位,与上半年持平。在全省七个区域中心城市中居第7位,在环成都经济圈城市中居第7位。

1-7月,德阳全市轻工业增长6.7%,重工业增长9.5%,重工业比轻工业快2.8个百分点;全市五大传统工业行业中除医药行业下降2.3%外,其余四大传统行业均实现增长,其中,机械行业增长10.4%,食品行业增长11.1%,化工行业增长13.8%,建材行业增长2.6%;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比增长10.9%。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增长29.3%,节能环保产业增长10.4%,高端装备制造业增长14.4%。

上半年,德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01.3亿元,同比增长11.1%;利税总额137.5亿元,同比下降3.8%;利润总额85.2亿元,同比下降7.4%。

此外,1-7月,德阳对外贸易增长较快,全市进出口总额74.3亿元,同比增长18.5%,增速比上半年(11.7%)加快6.8个百分点。总量居全省第3位,与上半年持平,增速居全省第10位,比上半年提高2位。其中,出口额56.2亿元,同比增长27.4%,增速比上半年加快10.9个百分点。

消费市场稳中趋缓。1-7月,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0%,增速比上半年(8.7%)加快2.3个百分点;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7.9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与上半年(9.9%)持平,比全国(8.3%)高1.6个百分点,比全省(10.3%)低0.4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省首届智力运动会 四赛事在德阳市开赛

(记者杜晓鹏)8月22日上午,四川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四项赛事在德阳开赛,来自全省的20个市州代表团,65支队伍在旌城际会风云,掀起...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宝山街淘宝记2019-08-22 09:11
评论:(1-7月 德阳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