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造”台山核电2号机组顺利投运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9-17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文/图聂晶记者伍玲)近日,由东方电气参与研制的广东台山核电2号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连续运行,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这是继台山核电1号机组后,全球第二台投入商运的EPR机组,也标志着台山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

在台山核电产品制造过程中,东方电气首次使用了国内唯一的一台“鼠笼”工装,使压力容器整体热处理一次性合格。采用了焊接新工艺,使套管焊接一次性合格。并改造了发电机型式试验站,成功完成了全球最大的核电发电机型式试验。同时还采用了不锈钢材料制造高压汽缸,对制造工艺进行了相应优化。

台山核电站位于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核电1号机组于2009年开工建设,2号机组于2010年开工建设,分别是全球第三、四台开工建设的EPR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两台采用EPR三代核电技术的压水堆核电机组,每台机组的单机容量为1750兆瓦,是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两台机组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标煤

东方电气为台山核电站研制的核能发电机。

消耗约803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超过2109万吨,相当于造林5.85万公顷。据悉,东方电气为台山2号机组提供了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稳压器、主泵电机及重型支撑等核岛主设备,并提供了汽轮发电机组(TG包)。标志着东方电气在大容量、高参数核电机组制造领域已达国际顶尖水平。

新闻推荐

长长的长江路

□周建华若说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路便是大德阳的“母亲街”。不说岷江路、珠江路、沱江路,凯江路、黄河路、青衣江...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造”台山核电2号机组顺利投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