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晚报记者调查 “80后”喜欢举家出游“90后”更想当“独行侠”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0-16 10:32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如今,旅游成了很多上班族的动力,一到节假日,各地旅游景点都被堵得水泄不通。昨日,记者统计了德阳市近千名“80后”和“90后”近年来的旅游动向发现,“80后”更爱举家出游,“90后”则更青睐单枪匹马“闯世界”。统计结果还显示,“80后”喜欢慢慢逛遍全世界,而“90后”则偏爱小众独特的旅游目的地。

“80后”全家出动游世界

“80后”陆思明是一名公务员,每年的国庆节、年休假以及春节都是他们家固定的旅游时间。“就想带着爸妈和儿子到处走一走,每次我们都去不同的地方,看看不同的风土人情,也能增长见识,放松心情。”陆思明告诉记者,他已经带着全家去过很多地方了,但最喜欢的还是有山有水的地方。

而在一个小学家长群里,一提到旅游,家长们的热情都很高,“今年带孩子去了香港迪斯尼,明年暑假计划带孩子去北京看看。”“家里老年人说想去沙漠看看,我们计划今年请带他们去宁夏和内蒙走一走。”有家长表示,现在一提到出门旅游,都是全家出动。

记者调查发现,如今,“80后”更喜欢去没去过的地方,无论是网红打卡地还是清静的山水游他们都不排斥,国外则偏重于东南亚、澳大利亚、日本等相对较近的国家旅游。采访中,80%的市民表示,会带着孩子一起旅游。

“90后”更偏爱独行和小众游

“我女儿特别喜欢一个人出门,她说自由。去年一个人在青海湖租了个车,环湖深度玩了7天,她说,那种经历让人放松。”谢阿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无奈地表示,女儿还一个人请了半个月假,一路从云南玩至缅甸,“她回来跟我聊边境处的黑人,给我说缅甸徒步十里看到的壮丽景象。”谢阿姨说。

采访中,20%的“90后”表示喜欢徒步,还有“20%”的人喜欢一些具有挑战性的路线,诸如攀登、蹦极等,此外,还有15%的人表示喜欢去摩洛哥、土耳其、魔鬼城、印度等没有太多旅行团去的地方,他们更喜欢深入当地的生活去感受。

据了解,缅甸和印度近年来成为新一轮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目前多以团队旅游为主。业内人士提醒,去这些地方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自己探寻“新路线”。而无论是全家出游还是独自出门,都不要贪“鲜”,提前做好规划,行程中注意安全是旅行的两大准则。

本报记者刘芳

新闻推荐

德阳市文旅局局长率队到中国和海调研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近日,德阳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静带领局相关领导...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晚报记者调查 “80后”喜欢举家出游“90后”更想当“独行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