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造”太阳能正面银浆实现“零”突破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14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研发。

本报讯(文/图周春媛记者伍玲)近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所属的四川东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树新材料”)自主研制的太阳能正面银浆S200成功使用,标志着东树新材料开创了光伏电极材料的全新领域,在太阳能电子浆料的开发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正面银浆是太阳能行业中技术难度最高的材料,2014年东树新材料正面银浆项目正式立项攻关,坚持自主研发,在平均每半年到一年实现产品换代的正面银浆市场上,东树新材料不断学习先进企业的经验,通过成千上万次的实验进行大量数据积累,在无数次失败的基础上,总结归纳了一整套自己的开发模型,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开发的产品最终在客户处成功使用,实现了东方电气在正面银浆市场上“零”的突破。

目前,东树新材料正面银浆项目已经入围了2019年度德阳市科技计划项目,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

太阳能属于可再生能源的一种,具有储量大、永久性、清洁无污染、可再生、就地可取等特点,因此成为目前人类所知可利用的最佳能源选择。太阳能光伏行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太阳能电子浆料属于太阳能组件的细分行业,分为正面银浆和背面银浆,产品可用于光伏太阳能电池制造。目前,东树新材料的太阳能电池银浆产品包括多晶正面银浆、主栅正面银浆、常规背面银浆、PERC背面银浆等产品。

新闻推荐

向“心累、胸痛”说不 市二医院胸痛中心成功抢救心脏停跳病人

(通讯员余红梅记者杜晓鹏)近日,新成立不久的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实施一例心脏介入手术,成功挽救了一名心脏停“摆...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造”太阳能正面银浆实现“零”突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